︿
Top

蘋果申請折疊機專利 富士康正在測試 最快2022年亮相

瀏覽次數:363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1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申請折疊機專利 富士康正在測試 最快2022年亮相
 
多年來,蘋果一直在研發可折疊的裝置(folding device),近期關於蘋果研發折疊設備的新聞不斷浮出水面。最新的傳聞「蘋果折疊機 富士康測試」,具體而言,富士康是在測試蘋果的鉸鏈系統(hinge system)的耐用度。預測蘋果的折疊裝置最快要到2022年才會亮相。
 
據傳聞報導,蘋果正在開發兩款新設備,一款是雙螢幕的機型,不屬於折疊機型,另一款是上下凹折的機型,類似三星的Galaxy Z Flip或聯想的Moto RAZR。目前,深圳富士康工廠正在測試這兩款裝置的外殼,測試折疊鉸鏈的耐久性。上下凹折的機型,可能是搭載三星柔性OLED面板的折疊螢幕機型。預計在測試結果出來後,蘋果會評估最有可能推出的機型,放棄其他機型。
 
蘋果於2020年的最後一個美國專利申請(20200409428:Folding Electronic Devices With Geared Hinges),涉及到一種新的蘋果裝置的鉸鏈系統,可能就是富士康在測試的折疊鉸鏈。
 
20200409428專利申請的摘要:用於設備的電子設備外殼的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可以使用鉸鏈連接。可彎曲顯示器可以與第一殼體部分和第二殼體部分重疊,並且可以隨著使用鉸鏈使第一殼體部分和第二殼體部分相對於彼此旋轉而沿著彎曲軸線彎曲。
  • 鉸鏈可能包含齒狀構件,像是齒輪(gear)和齒條(rack)。齒狀構件可能具有彎曲的表面。齒輪可能包括在裝置折疊和展開時,沿著齒狀構件的彎曲部份移動的旋轉齒輪。
  • 鉸鏈可能包括固定連接到兩部分外殼並與旋轉齒輪互嚙的齒輪。連結部份可將旋轉齒輪、固定齒輪和齒條固定在一起。
  • 專利圖1和4顯示了蘋果裝置(iPhone或iPad)在展開和折疊的情況;圖6和7說明鉸鏈系統的側視圖;圖10是說明鉸鏈系統在裝置折疊使用的側視圖。(604字;圖1)


參考資料:
A new Apple Patent Describes a Hinge System for Future Folding iDevices just as Rumors claim Foxconn is testing such a hinge. Patently Apple, 2020/12/31.
蘋果折疊機 傳富士康測試。經濟日報,2020/12/31。 


相關文章:
1. 
蘋果可自行修復面板的折疊式手機專利概念​
2. 折疊式iPhone可能於2022年底推出嗎?iPad Mini就要順勢退出嗎?​
3. 蘋果新申請折疊式手機專利,帶來不同設計概念
4. 蘋果秘密向三星下單折疊式OLED,正式進入評估折疊式裝置階段
5. 蘋果申請折疊式iPhone或iPad專利​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