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歐盟發展EV電池產業 目標2025年建15座EV超級工廠

瀏覽次數:595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20年11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歐盟發展EV電池產業 目標2025年建15座EV超級工廠
 
歐盟正在歐洲建立15個EV超級工廠,為至少600萬輛電動汽車提供電池。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Maros Sefcovic在2020年11月24日舉行歐洲電池線上會議表示,歐洲電池聯盟(EBA)的目標是到2025年建構一個具有全球競爭力和可持續性的歐洲電池價值鏈,創造價值約2500億歐元(2970億美元)。
 
歐洲電池聯盟(EBA)於2017年成立,以避免對競爭對手過度依賴電池技術,以及投資具潛力市場的目的。尤其,以綠色經濟轉型是歐洲各國家的關鍵優先項目。目前,EBA有500多個工業參與者,在歐洲各地(包括意大利,法國,德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和瑞典)正在建設15個新的電池超級工廠。以總部位於瑞典的Northvolt為例,該公司正在瑞典、德國和波蘭開發鋰離子電池生產設施。
 
此外,中國鋰離子電池製造商CATL正在德國建立生產工廠,而韓國的SK Innovation已在匈牙利建立了鋰離子電池工廠,計劃於今年(2020)開始生產,目標是每年供應7.5GWh的鋰離子電池。
 
過去,歐洲大多數鋰離子電池的製造都在中國進行。歐盟目標到2025年,歐洲工廠將能夠為至少600萬輛電動汽車提供電池。
 
歐盟已經為大型工業項目投入了大量資金,並且恢復7500億歐元的NextGenerationEU計劃已指定投資,以加速綠色和數位化轉型,主要需要投資用於提取和加工關鍵原材料,製造電池單元生產所需的材料,例如陰極、陽極和隔板,以及報廢處理和回收設施。
 
展望未來,EBA將專注於完成即將到來的第二個歐洲共同利益重要項目(IPCEI),提出新面向未來的電池監管框架,增強關鍵材料價值鏈的彈性,並確保適當研究經費補助。這將確保最環保、最安全的電池才能進入歐洲市場。(582字;圖1)


參考資料:
Listen: Greening steel production and hydrogen’s potential. S&P Global Platts, 2020/11/24. 
Europe plans to have globally competitive EV battery industry by 2025, says EC. Metal Bulletin, 2020/11/25.  



相關文章:
1. 
歐盟復甦計畫:通過7500億歐元預算、聚焦歐洲綠色新政及數位轉型​
2. 歐洲電池製造商企圖掌握電動車關鍵零組件,避免過度依賴亞洲​
3. 2021年全球電動車銷售量成長36%將突破300萬輛​
4. 特斯拉將自産EV「電池芯」、預計2023年推出2.5萬美元純電動汽車​
5. 電動車電池市場呈現三強鼎立 搶進Tesla供應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