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新創公司Zapata藉量子機器學習釋放量子運算的潛力

瀏覽次數:474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11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新創公司Zapata藉量子機器學習釋放量子運算的潛力
 
隨著離下一代運算時代來臨愈來愈近,總部位於波士頓的量子運算商業軟體平台新創公司Zapata Computing完成了3800萬美元的B輪融資。讓這家備受注目的公司,從2017年創立以來,已經獲得超過6400萬美元的資金。

Zapata公司已經吸引了許多知名創投公司的資金,目的就是希望在加速讓量子運算平台上市。更重要的是,其與許多量子運算硬體廠商合作,包括IBM,Honeywell和位於馬里蘭州的IonQ等。

Zapata使用準量子系統(使用傳統電腦上模擬量子行為的系統,稱之為Noisy Intermediate Scale Quantum(NISQ)裝置)來吸引潛在客戶。其中,工作流程管理平台Orquestra只需更改幾行代碼即可將NISQ的後端換成實際的量子系統。

Orquestra是一種新型統一的端到端量子運算環境,旨在設計、操縱、優化和運行量子電路。這些量子電路被通用化,即可在不同的量子電腦、模擬器和HPC資源上運行。

Zapata 認為,從近期來看,量子機器學習(QML)似乎是與當今使用的NISQ裝置最兼容的應用程式。QML應用程式的最新進展,包括自然語言處理和生成對抗網路(GAN)。量子動力GAN的最有價值的成果之一,在現存數據的可能範圍內創造出合成數據以填補用於訓練機器學習模型的數據中的空白的能力。以這種方式增加訓練數據,可能有一天會提高機器學習模型檢測出罕見癌症或流行病等的能力。

QML的短期目標是進入能源,供應鏈優化和任何使用化學的行業。Zapata還相信QML將適用於當今機器學習的許多應用領域,從影像生成到時間序列分析以及流體動力學等。

簡單來說,要達到這一目標只是時間的問題,因此只要一切準備就緒,未來許多機器學習都將可利用量子運算將其全部潛力釋放出來。

其實,Zapata於2018年就開始與客戶合作,並與公司簽訂多次百萬美元的合約。透過新獲得的資金,其可在平台上進行更多的研發,以滿足不斷增長的客戶需求,並多雇用50多名員工,讓公司量子運算平台推廣至更多領域。

其實,2020年也有許多量子新創公司獲得資金挹注。包含:四月份,總部位於加州PsiQuantum獲得2.15億美元融資。六月份,IonQ宣佈已完成B輪融資,使公司的總融資金額達到8400萬美元。總之,量子運算正在發生,離量子時代愈來愈近了。(726字)


參考資料:
Zapata raises $38 million for quantum machine learning. Venture Beat,2020/11/19
Zapata Computing Raises $38M Series B to Accelerate Commercial Quantum Adoption. HPC Wire, 2020/11/20 


相關文章:
1. 
Honeywell公布新一代10 qbits量子電腦、採用離子阱及QCCD架構​
2. IonQ推出32Qubits自稱最強大的量子電腦
3. IBM預計2023年開發出1000量子位元處理器,成為商業化起點
4. Q-CTRL和Quantum Machines聯手加快量子運算發展​
5. 美國大廠搶進量子運算競賽,期望成為下世代領導者​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