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三星電子致力於新AR產品的開發

瀏覽次數:155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何思穎 發表於 2020年10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三星電子致力於新AR產品的開發
 
三星電子正在加速開發新的擴增實境(AR)產品。南韓智慧財產局(KIPO)2020年10月18日公開,三星電子於9月申請了與頭戴顯示裝置(HMD)光透射(light penetration)相關的專利。由於光不會100%穿透HMD,因此看起來會比實際顏色更暗。該公司新專利的核心是透過照明和程式控制進行供應電源和光透射。
 
其實,三星電子在2019年底就申請了該頭戴顯示裝置HMD設計的專利。在5G行動通訊時代,由於AR / VR能應用於廣泛範圍的產品及服務,因此被公認為最具潛力的技術。
 
事實上,三星電子已全面退出VR業務,而押寶AR/XR。2014年,該公司發布了基於移動裝置的VR頭盔「Gear VR」,但隨之在9月下旬便完全停止了VR內容服務「Samsung XR」的支援。2020年4月,三星電子對矽谷一家專門從事AR和XR的科技新創公司DigiLens進行額外投資。
 
蘋果透過 LiDAR 開啟AR
 
Apple最近收購了一家AR新創公司,將AR功能添至裝有LiDAR感測器的新iPad Pro中,從而使AR的重要性超過VR。其實,蘋果在 2020 年率先替新款 iPad Pro 加入雙鏡頭與全新 LiDAR (光學雷達掃描儀),因而看見蘋果對於 iPad Pro 定位與未來方向有了重大改變,iPad Pro 將會是Apple第一款拓展AR擴增實境設備,結合AR眼鏡展現不遠了。(467字;圖1)
 
 
參考資料:
Samsung Electronics Stepping up Efforts to Develop New AR Products. Business Korea, 2020/10/19. 
蘋果透過 LiDAR 開啟「擴增實境」領域大門,AR眼鏡隨後就到。瘋先生,2020/3/23。  



相關文章:
1. 微型顯示器將成為AR / VR成功的關鍵因素
2. iPad Pro裝上LiDAR Scanner,帶來蘋果新戰略的意義
3. 正當許多廠商退出AR之際,蘋果卻正加速AR/ VR應用以完善穿戴式裝置生態
4. 蘋果AR眼鏡秘密武器,鴻海代工最快2021年第四季公布並於2022年迎來成長
5. 臉書預計十年內AR眼鏡取代手機,可能嗎?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