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從新專利曝光蘋果智慧汽車發展進程

瀏覽次數:1241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8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從新專利曝光蘋果智慧汽車發展進程
 
從蘋果公司申請專利可看出,開發智慧汽車Apple Car絲毫不停歇。近期,在美國商標和專利局(USPTO)公布最新蘋果獲得7項技術專利,與智能車門、防暈車AR系統、車輛玻璃屏幕有關。
 
早於2014年,就傳出蘋果在進行自駕車計劃Project Titan,且Apple Car最快在2023年面世,但後來蘋果又否認不開發實體車而是開發自駕車應用系統。

動態元件保護、擴增實境顯示系统、沉浸式虛擬顯示
 
從美國商標和專利局(USPTO)近期公布最新專利,蘋果獲得多項自駕車技術專利,與智能車門、防暈車AR系統、車輛玻璃屏幕有關。也就是動態元件保護、擴增實境顯示系统、沉浸式虛擬顯示:
  • 「動態元件保護」可說是智慧車門,蘋果在車門上安裝的感測器,能夠偵測車門周圍是否存在移動的物體或行人,進而防止乘客在下車時,被路上其他車輛碰撞的機率。
  • 「擴增實境顯示系统」,是在車廂內多個透明玻璃表面上投射出AR影像,藉此顯示車速、導航、預設道路、路面情況等行車重要資訊。
  • 「沉浸式虛擬顯示」是透過虛擬圖像來解決暈車問題。隨著車輛移動及感測器改變,虛擬圖像會跟著改變方向或速度,來提高乘客的適應力。
  • 為助乘客擺脫痛苦的暈車困擾,蘋果於沉浸式虛擬顯示(Immersive Virtual Display)中,透過虛擬圖像去解決暈車問題。隨着車輛移動和感測器改變,虛擬圖像亦會改變方向或速度,提高乘客適應力。 

智慧車窗

在今年(2020) 4月,通過了蘋果提出的一項「可調式窗戶系統」專利(10,625,580),也可說是「智慧車窗」。透過隔熱層、霧面層及反射層等多種玻璃面的組合,以及晶片的控制,使車窗能夠自動調整窗戶內的分層,呈現吸收光線、反射光線,或者完全透明的狀態。不僅能有效達到遮陽效果,也不會因此遮蔽視線。

面對面乘坐

USPTO在今年5月,通過了蘋果提出的一項「乘客安全系統」專利。可以發現蘋果設計了讓乘客們「面對面乘坐」的可能性,使車內就像房間般,每個人可以面對面交談。因而顛覆了傳統汽車的佈局,所以在安全系統方面也必須重新設計。蘋果提出,當汽車檢測到即將受到碰撞的時候,將重啟展開的車廂分隔器,而該分隔器具有可伸展的側臂和額外的阻擋材料,在乘客和車窗之間,形成可滑動的充氣屏障。

數位汽車鑰匙

手機具有「數位汽車鑰匙」功能。利用iPhone或Apple Watch將車輛解鎖或發動,也可以透過「iMessage」與朋友和家人分享,或是在裝置遺失時,透過iCloud來停用。新一代「數位汽車鑰匙」以超寬頻技術為基礎,透過U1晶片提供空間感知,使用者不需要把iPhone從口袋或背包拿出來,便可將未來的車款解鎖。

----------------------------------------------------------------------------------------- 

用於車輛顯示輸出的逐行導航模式的映射應用程序
公告號: 20200256692
摘要:一些實施例提供了一種用於在移動設備上執行的應用的方法。該方法呈現動畫的導航演示以輸出到不是移動設備的一部分的外部顯示屏。導航演示包括一個動畫地圖,該地圖顯示了前往目的地的路線的至少一部分。該方法在移動設備的顯示屏上同時顯示關於沿著路線的操縱的信息,而不在移動設備上顯示相同的動畫地圖。在一些實施例中,所顯示的關於操縱的信息包括用於沿著路線的下一操縱的圖形指令和文本指令。
類型: 應用
提交日期: 2020年4月30日
公告日期: 2020年8月13日
申請人: 蘋果公司
發明人: Bradford A. Moore,Emanuele Vulcano,Jorge Fino,Marcel van Os
 
動態元件保護
公告號: 20200255002
摘要: 一些實施例提供了一種包括保護系統的車輛,該保護系統被配置為減輕由位於車輛附近的動態元件對車輛乘員的危害。車輛可以響應於確定動力元件沿著與車輛入口的掃掠容積相交的軌跡移動,可以選擇性地限制入口的操作,從而限制乘員將入口打開成一定的容積,通過該容積動態元素可能會通過。車輛可以響應於檢測到不在乘員視野內的外部動態元素而限制門禁操作。車輛可以傳達車輛傳感器數據的有限選擇,包括檢測到的動態元素的表示,
類型: 應用
提交日期: 2016年9月22日
公告日期: 2020年8月13日
申請人: 蘋果公司
發明人: Tie-Qi Chen,Benjamin B. Lyon,Byron B. Han,Ahmad Al-Dahle
 
增強現實顯示系統
公告號: 20200258480
摘要: 包含在車輛中的增強現實顯示系統在車輛的一個或多個透明表面上生成增強現實顯示。增強現實顯示可以包括車輛速度的指示器,該指示器根據車輛相對於本地速度極限的速度在空間上定位。增強現實顯示可以包括符合環境對象並且可以遮蓋和替換在對像上顯示的內容的顯示元素。增強現實顯示器可以包括顯示元件,該顯示元件指示由於通過透明表面的直接感知而被遮擋的環境對象的位置。增強現實顯示器可以包括模擬環境中一個或多個特定環境對象的顯示元素,基於監控駕駛員的手動駕駛性能。增強現實顯示可以包括識別環境對象和環境中的特定區域的顯示元素。
類型: 應用
提交日期: 2016年9月22日
公告日期: 2020年8月13日
申請人: 蘋果公司
發明人: Kjell F. Bronder,Scott M. Herz,Karlin Y. Bark
 
沉浸式虛擬展示
公告號: 20200258311
摘要:一種用於車輛的VR系統,該VR系統可以實施解決車輛行駛中可能導致乘客暈車的問題的方法。VR系統可以提供使視覺線索與乘客經歷的身體運動相匹配的虛擬視圖。通過用虛擬環境替換現實世界的視圖,VR系統可以提供身臨其境的VR體驗。主動車輛系統和/或車輛控制系統可以與VR系統集成在一起,以提供具有虛擬體驗的物理效果。在確定乘客容易暈車或表現出暈車跡象時,可以改變虛擬環境以容納乘客。
類型: 應用
提交日期: 2020年4月29日
公告日期: 2020年8月13日
申請人: 蘋果公司
發明人: Mark B. Rober,Sawyer I. Cohen,Daniel Kurz,Tobias Holl,Benjamin B.Lyon,Peter Georg Meier,Jeffrey M. Riepling,Holly Gerhard
 
導航系統的獲取和通信覆蓋圖數據的使用
公告號: 20200166348
摘要: 移動設備可以獲得無線網絡信號強度地圖數據,該數據對於各個附近的地理區域指示每個這樣的區域中的無線網絡信號強度。移動設備可以將該數據發送到車輛導航系統,該車輛導航系統負責自動選擇在指定的源和目的地之間的高質量的車輛行駛路線。選擇該路由時,系統可以考慮無線網絡信號映射數據。當從指定的源和目的地之間的多個不同的車輛行駛路線中進行選擇時,除了其他因素之外,系統還可以採用考慮沿這些路線的無線網絡信號強度的算法。所以,系統可以選擇信號強度更好的較長路徑,而不是信號強度較差的較短路徑。系統可以在一組建議的路線中顯示所選路線,並可能連同每個路線的建議原因一起顯示。
類型: 應用
提交日期: 2019年11月22日
公告日期: 2020年5月28日
申請人: 蘋果公司
發明人: Swapnil R. Dave,Devrim Varoglu
 
在車輛內定位移動設備的系統和方法
公告號: 20200169855
摘要:一種方法,包括通過車輛外殼內的傳感器接收由車輛外殼內的信號發生器產生的信號。傳感器或信號發生器之一可以是外殼內部的移動設備的一部分。該方法還包括根據信號確定移動設備的位置和方向。該方法還包括基於移動設備的位置和方向來確定移動設備所指向的外殼中的對象。所述移動設備還包括:響應於確定所述移動設備正在指向所述對象而向所述移動設備發送消息,以使所述移動設備顯示用戶界面以允許所述移動設備控制所述對象。
類型: 應用
提交日期: 2020年1月31日
公告日期: 2020年5月28日
申請人: 蘋果公司
發明人: Sawyer I. Cohen,Jack J. Wanderman,Romain A. Teil,Scott M. Herz

(1500字;圖1)
 
參考資料:
Apple Patent Applications​. Justia Patents. 
Apple Car. Mac Rumors, 2020/8/13. 



相關文章:
1. 蘋果提出強化汽車體驗新專利,軟硬布局智慧汽車
2. 蘋果自動駕駛車計畫若再停止,將傷害產業發展
3. 蘋果積極布局AR/VR專利,從硬軟體到服務
4. 蘋果AR眼鏡秘密武器,鴻海代工最快2021年第四季公布並於2022年迎來成長
5. Elon Musk:特斯拉``非常接近''5級自動駕駛能力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