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日本星際科技發射小型火箭因引擎而失敗

瀏覽次數:157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何思穎 發表於 2020年6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日本星際科技發射小型火箭因引擎而失敗
 
2020年6月14日,日本一家太空新創公司在北海道發射小型火箭(compact rocket),由於引擎問題而以失敗作收。
 
這家日本星際科技公司(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的MOMO-5火箭沒有進入太空,而是掉入海中。地面控制站是在凌晨5:15左右,從日本最北端的大樹町(Taiki)起飛後70秒鐘,在發射過程中部分發動引擎損壞,而使箭身無法保持其方向。火箭到達約11公里的高度後,掉入離發射場約4公里的水域中。
 
MOMO-5火箭的長度約為10公尺、直徑為50公分,重達1噸。該火箭預期用來測試正在開發的運載衛星火箭中所需的導航感測器。
 
星際科技創立於2013年。這家新創公司在去年(2019) 5月成為日本第一家將火箭發射到離地球約100公里的太空的私人企業,其目標是進入太空並向商業化前進。
 
星際科技以「破壞價格」打造出低成本的火箭,也就是採取網購方式買金屬材料等零件,還在類似特力屋這種店家內買到防止燃料蒸發的隔熱材料;就連火箭推進器的零件也是在自家工廠加工金屬材料製成。這有別於過去火箭開發都使用價格較昂貴的特殊訂製零件。(340字;圖1)
 
 
參考資料:
Japanese startup's launch of compact rocket fails. Japan Today, 2020/6/14.


相關文章:
1. 
中國太空新創近100家,進入火箭回收競賽​
2. 中國大陸首次揭露四個重要商業航太工程,2020年產20發火箭120顆衛星​
3. 日本「鸛-8」號貨運飛船成功送入太空​
4.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為日本製造JCSAT-17行動通信衛星​
5. Rocket Lab成功發射Electron酬載NRO及兩間大學研究衛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