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遠距醫療隨著COVID-19疫情而受到採用

瀏覽次數:592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3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遠距醫療隨著COVID-19疫情而受到採用

多年來,遠距醫療一直被認為是能夠降低成本,增加就醫機會和提高預約效率以實踐醫學民主化的一種方式。這一理想聽起來很棒,但是根據2019年的一項調查顯示,全美大約只有10%的美國人實際使用過遠距醫療進行虛擬看病。

許多專家預測,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爆發可能會改變遠距醫療普及情況。如果大規模隔離的極端措施真得實施,遠距醫療最終將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因為這一醫療模式可以讓更多人生活恢復正常,且不再擔心無處看病的問題。

隨著受感染人的數字不斷上升,美國CDC警告,COVID-19在美國社區中以人傳人方式傳播開來,進而破壞人們日常生活的情況勢必會發生。一旦達到CDC鼓勵或要求人們呆在家裡的程度,則衛生保健系統可能必須通過遠距醫療服務方式提供許多醫療協助。

遠距醫療除了可以檢查一般疾病之外,未來也將嘗試檢測出COVID-19疾病。目前來看,COVID-19測試實用程序還存在一些局限性,畢竟醫生不能對病人進行胸部X光檢查或收集樣品送至實驗室檢測,但是醫生仍可用初始症狀評估和詢問來達到部分診斷的目的。如果患者後來出現COVID-19症狀而進入急診室,醫生亦可以通過虛擬平台進行初始取樣,又同時與患者保持隔離,這也最大程度地減少脆弱醫療環境中的傳播。

美國遠距醫療公司AmwellTeladoc正在宣傳可與冠狀病毒相關病患進行約診。另外一家專注於健康的虛擬現實應用程式的公司XRHealth,將為以色列的Sheba醫療中心提供VR頭戴式裝置,讓醫生能夠遠程監視COVID-19病人,並與患者透過使用VR走入他們的房間進行虛擬診斷。

原本一些監管問題以及患者缺乏認識遠距醫療帶來的好處,使得其無法盡可能廣泛被採用。隨著COVID-19的出現,可能會讓立法者放鬆或精簡監管的意願,當然也會讓更多病患願意嘗試遠距醫療。

2月28日美國遠距醫療組織致信美國國會領導人,敦促他們擴大對遠距醫療的取得,並授予衛生和公共服務部權力,讓中低收入健保族群能夠在緊急情況下進行遠距醫療。之後的3月3日,亞利桑那州眾議員提出一項法案,該法案將允許中低收入健保族群能夠免費使用與COVID-19相關的所有費用,包括虛擬約診。

其實,不只有美國,現今許多國家也正致力於遠距醫療,這一股風暴正隨著COVID-19的蔓延而進入全球各角落!(714字)


參考資料:
The Coronavirus Outbreak Could Finally Make Telemedicine Mainstream in the U.S. TIME,2020/3/3
Telemedicine could be solution for patients fearing coronavirus. News 4 Jax,2020/3/5


相關文章:
1. 遠距醫療再次成為市場注目的焦點、至2025年達1305億美元
2. 遠距醫療進駐全美藥房連鎖店,數位醫療進入變革期
3. COVID-19將對全球科技產業2020年整年造成下行風險
4. COVID-19疫情示警科技業積極轉向自動化與機器人製造
5. 在COVID-19疫情下,炒熱VR商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