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馬斯克:Starlink衛星網路延遲低於20ms

瀏覽次數:1233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3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馬斯克:Starlink衛星網路延遲低於20ms
 
SpaceX執行長馬斯克在2020 華盛頓衛星大會上,談到Starlink 能提供超低延遲的網路服務,足以支援網路遊戲。
 
按照SpaceX 的計劃,陸續發射Starlink 通信衛星到550 公里左右的低地球軌道上,目前數量已經來到300 顆,當Starlink 衛星數量達到700-800 顆時,將開始在部分地區提供商用衛星寬頻服務給消費者,預計就是2020 年。
 
由於,傳統距離地球36000 公里的高軌道寬頻衛星提供的網路的問題之一就是延遲過大,因此無法滿足需要低延遲的應用,比如即時通信和網路遊戲,甚至未來自駕車、工業物聯網等等。
 
Starlink延遲降至低於20ms
他表示,Starlink網路連接的體驗非常好,已可達目標延遲降到低於20ms(毫秒)對比4G 網路延遲都在20ms 以上,在部分網路環境下高於100ms 也是常事,預計5G 網路的投入使用能將延遲進一步降至10ms 以下。因此從數字上看,Starlink 在網路延遲方面的表現甚至優於現在的4G 網路。
 
在Starlink 衛星組網到位的前提下,用戶只需要在地面上架設一個簡單的終端,就足夠連上衛星網路。馬斯克宣稱:重點是地面終端不需要專業人士來安裝,就是SpaceX 的目標是將設備打造成安裝簡便的設備,消費者只需要兩步就完成,插上電源後,再指向天空,就能投入使用。
 
Starlink是否對傳統的電信公司造成影響?馬斯克認為,Starlink衛星網路將提供農村地區(電信基礎設施不完善)網路服務,可以弭補4G現況之不足。但在城市環境下,人口多用戶過度集中,造成同時使用衛星網路時,每台行動裝置分配到的頻寬會發生不夠問題。他表示,美國的大型電信公司往往不在人口密度低的地區提供服務,像5G 網路就更適合城市用戶使用,而非農村用戶。而這些人口稀少地區的用戶才是Starlink 需要覆蓋的人群。由此看來Starlink鎖定目標客戶在農村或人煙稀少地區而不在城市。
 
馬斯克澄清Starlink傳言IPO上市:是不可行的
SpaceX市值達360億美元,馬斯克澄清了Starlink傳言IPO上市是不可行的。沒錯,火箭公司SpaceX需要大量資金來支持其許多業務,從為NASA建造太空艙到Starlink布建衛星網路。但是,他認為IPO公開市場籌資是不可行的。
 
Starlink建置成本超過100億美金
馬斯克強調,SpaceX估計建置和發射由12,000顆衛星組成的網路Starlink項目的成本可能超過100億美元。自2018年2月以來,已分五批發射了302顆衛星,第六批60顆衛星也將在3月中昇空。目前以每天生產六顆衛星之速度前進。同時,他重申SpaceX不斷增加的Starlink衛星星群不會對天文學產生持久影響,並說:努力將衛星的一部分塗成黑色或啟動遮陽篷,以減少反射。根據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同意SpaceX發射多達12,000顆衛星,還向國際監管機構提交了文件,可能增加到總共40,000顆衛星。
 
最新一輪融資將使SpaceX總估值高達360億美元,使其成為世界上最有價值的私營公司之一。(860字;圖1)
 
Youtube視頻

 
 
參考資料:
As SpaceX Reaches $36 Billion Valuation, Elon Musk Clarifies Starlink IPO Rumors。Observer,2020/03/10。
Elon Musk: SpaceX Starlink satellites will have no impact on space science。CNET,2020/03/10。
Elon Musk: Starlink Latency Will Be Good Enough For Competitive Gaming。Slashdot,2020/03/10。


相關文章:
1. SpaceX發射第三批60顆Starlink衛星、建構全球寬頻網
2. SpaceX發射Starlink太空網路第一批60顆衛星
3. 太空網路賽 提前開打
4. 蘋果決定布局太空衛星、目標五年內部署衛星網路
5. 衛星網路掀起新太空競賽,未來強者僅兩家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