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政府放寬AI行業管制的戰略

瀏覽次數:267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19年12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南韓政府放寬AI行業管制的戰略

根據韓媒報導,南韓政府將對人工智慧行業採取寬鬆的監管方式,以幫助南韓業者站穩腳步而不是成為未來AI導入各行業的絆腳石。
 
南韓政府於12月17日發布了一項新的放寬人工智慧(AI)行業管制的戰略。將放寬對大量AI研發和商業化活動的管制,並將投資約1兆韓元,用於先進的半導體開發設計,以達到到2030年該行業可創造高達455兆韓元的經濟效益。該戰略包括針對AI半導體行業的投資計劃,特別將對電源整合模組(PIM)進行戰略投資,包括模仿人腦的AI晶片。明年也將籌集AI投資基金。
 
明年(2020)將在行業中採取負面表列的監管體系,以及符合國際標準的基本法律和道德標準。此外,2020年至2024年,將在光州市和許多其他地區建立AI產業園區。
 
培育AI人才方面,政府將允許大學開設AI課程,並允許教授進入公司工作。從明年開始,將要求軍人和新公職人員接受AI相關教育。將AI教育視同義務教育,以便可以在中小學有效地提供AI課程。
 
在工業利用AI方面,到2030年將建立2,000家基於AI技術的智慧工廠,將AI導入醫療設備相關的臨床驗證的樣本數據和評估系統,並將在兩年內建立基於AI的新藥開發平台。並將於2021年啟動基於AI自動駕駛的公共交通運輸研發項目。(450字;圖1)
 
 
參考資料:
Korean Government to Repeal Regulations in AI Industry. Business Korea, 2019/12/18.


 相關文章:
1.美國CCC發布20年人工智慧(AI)路徑圖
2.南韓政府計劃5年內100項關鍵產品本地化、減少對日本依賴
3.比爾蓋茲:AI的最大影響力仍需數十年
4.南韓5G正式商轉後之觀察
5.南韓宣示『5G +戰略』培植15個戰略行業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