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正調整中國策略、關閉惠州廠、再投資西安NAND廠80億美元

瀏覽次數:764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12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調整中國策略:關閉惠州廠,加碼西安廠80億美元

為追趕台積電及英特爾在下一代半導體,拉開與中國大陸半導體技術的距離,還有受制於日本貿易禁令對關鍵材料的限制,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正在調整半導體策略。

三星電子加碼西安​廠80億美元
近期,三星電子發布將持續在中國西安市的晶片工廠追加投資80億美元,以增加NAND快閃記憶體的產量。該項目計劃於2021年下半年完成,月產能13萬片,以應付中國大陸市場及本土客戶的需求。三星的投資是基於,預計明年(2020) NAND快閃記憶體市場將反彈,部分原因是對基於5G無線技術的設備的需求不斷增長。
 
三星電子位於西安高新區的三星(中國)半導體有限公司,是三星電子在海外投資的唯一一個記憶體儲存晶片,集合製造、封裝測試於一體的工廠。現有員工約4950人,其中韓國籍人員約550人。2019年1-10月份實現產值385億元人民幣。2012年三星開設西安工廠生產12吋奈米級NAND晶片,目前已投資了108億美元。
 
三星電子關閉在中國最後1個智慧型手機工廠
剛於今年10月底,三星電子關閉在中國最後1個智慧型手機工廠,退出中國智慧型手機生產。基於,中國人工薪資高漲,美中貿易戰紛爭,再加上隨著華為、OPPO、Vivo及小米等中國品牌市佔率擴大,吃掉三星在中國市佔率僅佔0.7%等因素。未來,三星手機部門則打算擴大ODM代工業務,同時也將提高越南、印度工廠的產量,補足退出中國生產的缺口。

培育南韓的系統半導體材料及零組件新創公司
隨著韓國政府最近宣布將與三星電子合作,將支持中小型系統半導體材料和零組件公司,設立三星Next Fund和Catalyst Fund投資基金。例如:投資IVworks的8英寸氮化鎵(GaN)-矽(Si)外延片和4吋氮化鎵-碳化矽(SiC)外延片,基於導入AI人工智慧的分子合成控制技術最大化生產的技術。三星電子最近宣布將啟動C-Lab外部計劃,到2023年培育300家外部新創公司,同時
聘請15,000名系統半導體研發和製造方面的專家,以提高其技術競爭力。未來,將從中挑選250家在生物技術,健康和未來汽車領域有前途的公司以及50家在系統半導體領域的公司。(620字;圖1)
 
 
參考資料:
Samsung Electronics to Invest US$8 Bil. in NAND Production Plant in China. Business Korea, 2019/12/13.

Samsung Electronics Expediting Creation of System Semiconductor Ecosystem. Business Korea, 2019/12/13.



相關文章:
1.晶片產能過剩議題,三星電子新廠啟用陷入膽小鬼博弈
2.中國紫光集團未來10年投資8000億元於3D NAND及DRAM
3.三星電子『Vision 2030』非記憶體半導體投資戰略,正在逐步成形
4.長江存儲啟動64層3D NAND量產
5.全球96層3D NAND產量將自2019第二季開始擴大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