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台積電採購綠電挑戰10億度、不自建太陽能電廠

瀏覽次數:1739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11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台積電採購綠電挑戰10億度、不興建太陽能電廠

根據台積電最新出爐的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揭露,去年(2018) 台積電已購買約8.8億度再生能源、憑證及碳權,很快將突破10億度,居全球半導體業之冠;尤其是旗下海外據點更已全部使用再生能源,加速綠色製造。
 
去年(2018)全台太陽能總發電度數26億度,台積電是台灣最大綠電用戶約8.8億度,2025年台積電預計3奈米量產後,初估未來每年要用到15億度的綠電,綠電使用量將更大。但目前台灣的綠電出現不足問題。台積電也表示未來採購以綠電為主,尤其因應蘋果要求供應鏈全數以潔淨能源生產,台積電是全球半導體產業中,率先表態保證採購綠電的業者。決定擴大採購綠電,日後台積電為蘋果所生產的晶片,將全數採用綠電。
 
台積電執行長魏哲家表示,雖然綠電使用量大,但不會自己興建太陽能電廠,而是採購綠電計畫,由屏東縣政府找廠商合作興建,再將全數的太陽能電力賣給台積電。台積電表示,持續購買綠電以實踐綠色製造目標。
 
台積電宣示,短期內不會前往美國設廠且保證收購綠電,不會自己興建太陽能電廠。這將帶給台灣新能源業者商機。但劉德音也指出,國防與商業產品有很多部分重疊,在美國生產,服務與成本都是挑戰,台積電短期內不會赴美生產,但會持續評估。同時,台灣政府也應確實並解決國內缺水、缺電等問題。(450字;圖1)
 
台積公司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107年度[pdf]
 
參考資料:
台積公司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台積公司,2019/11/04。


相關文章:
1.台積電全球第一以EUV導入N7+、助攻客戶產品大量進入市場
2.美國大型企業掀起安裝再生能源當電力的風潮
3.結合太陽能與IoT的智慧垃圾桶
4.台積電計畫自己『蓋』太陽能電廠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