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大型企業掀起安裝再生能源當電力的風潮

瀏覽次數:505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8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全美前十大採用太陽能的企業

隨著大型科技公司加快採用再生能源專案,這不僅能夠對社會做出降低碳排放的貢獻,也具有經濟意義,包含:創造就業機會和促進當地經濟發展。根據美國太陽能產業協會最新公布前十大安裝太陽能的領先企業中,蘋果擁有393.3兆瓦(MW)裝置容量(installed capacity)名列第一名。

蘋果公司表示,位於加州Cupertino的總部由“多種來源”的100%可再生能源提供動力。其中,包括17兆瓦的屋頂太陽能裝置和4兆瓦的沼氣燃料電池。

美國十大企業採用太陽能發電用戶中有四家是科技公司。除了蘋果之外,亞馬遜在太陽能產業協會的太陽能發電公司名單中排名第二。數據中心公司Switch和搜索巨頭谷歌則排在第五和第六。

2018年,亞馬遜一年共擁有329.8兆瓦裝置容量,強調希望幫助減少人為引起的氣候變化,因而對再生能源的重大投資是解決全球碳足跡的關鍵一步。亞馬遜將繼續投資這些項目,並期待今年(2019)及以後的額外投資。

亞馬遜也宣布將在美國和愛爾蘭投資兩個新的再生能源專案。分別位於維吉尼亞州的Pittsylvania和愛爾蘭的Cork,並預計將於2020年開始生產。其中,在愛爾蘭的專案將是一個容量為23.2兆瓦的風電場,每年將產生68,000 MWh的能源。位於維吉尼亞州的太陽能發電廠將擁有45兆瓦的發電能力,每年可產生100,000 MWh的能源。這些設施將使得亞馬遜的再生能源專案數量提升到66個,且將用於為亞馬遜網路服務的數據中心提供能源。在美國,該公司稱其太陽能發電項目抵消了卡車運輸超過2億英哩所排出的二氧化碳量。

美國大型零售商Target也以242.4兆瓦的太陽能,排在SEIA的第三位,沃爾瑪排名第四名。其他公司還包括房地產投資信託公司Prologis。

這幾年太陽能的價格不斷下降,增加了美國太陽能裝置的採用和規模。因此,根據SEIA統計,全美在過去三年中的安裝太陽能裝置的漲幅達到最高點。總之,在商業用地一共安裝了7千兆瓦的太陽能容量,足以為140萬戶家庭供電。

如此看起來,大型公司在未來減碳貢獻與企業名聲的推動下,將更積極安裝太陽能或其他再生能源,進一步為人類最出貢獻。(708字)


參考資料:
Amazon announces new renewable energy projects in the US and Ireland. CNBC,2019/8/2
Apple leads corporate American solar energy usage. Tech Crunch,2019/7/25


本站相關資料:
1. 台積電計畫自己『蓋』太陽能電廠
2. MIT提升矽基太陽能電池最高效率到35%
3. 氣候變遷未來五年將造成至少1兆美元成本損失
4. 可再生能源比碳捕獲更適合解決氣候變遷
5. 美國能源部地熱能源新研究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