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台積電以25件專利在美、德和新加坡出重拳反擊GlobalFoundries

瀏覽次數:1445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10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台積電對格羅方德提出反擊
 
對於GF案,台積電(TSMC)終於出重拳反擊了。
 
全球半導體代工製造龍頭台積電(TSMC)於2019年 9月30日對美國、德國和新加坡的GlobalFoundries (GF)提起多項訴訟,指控GF連續侵犯至少25項TSMC專利,涵蓋40nm、28nm、22nm、14nm和12nm節點製程,所使用的 FinFET, shallow trench isolation techniques, double pattering methods, advanced seal rings, and gate structures, and innovative contact etch stop layer designs 專利,台積電要求禁制生產及銷售令,同時要求巨額金錢賠償。
 
TSMC提訴的25項專利,涉及多種技術包括:FinFET設計,淺溝槽隔離技術,雙重圖案化方法,先進的密封環和柵極結構以及創新的接觸蝕刻停止層設計。這些特定技術涵蓋了成熟和先進的半導體製造製程的核心特徵。
 
TSMC指出,在全球擁有37,000多種專利,而此次所涉及的專利僅佔台積電廣泛產品組合的一小部分。
 
過去5年中,台積電從美國供應商那裡採購了約200億美元的設備和服務。台積電還與美國客戶、供應商和著名大學緊密合作,以創新開發下一代半導體技術的發展。台積電的子公司在華盛頓州設有製造廠,並在加利福尼亞州和德州設有辦事處,擁有一千多名員工。
 
台積電為近500個客戶和全球消費者持續重大投資,以確保每個人都從最先進的半導體技術中受益,這些最先進的半導體技術可實現廣泛的應用,例如移動、5G、AI、IoT和高性能計算,這對公共利益至關重要。

美國ITC同意立案啟動337調查
本案由GF於2019年8月底先發制人,在美國和德國兩地,向TSMC提起16項專利侵權訴訟。近期,美國ITC也同意立案決定啟動337調查。
 
推測GF為何告TSMC的原因
本案應該就是專利剩餘價值的應用,當GF宣布退出7 奈米製程之後,先賣掉廠房再試圖將其無用的專利無形資產轉化成現金流。因此,推測GF為何告TSMC的原因:(1) GF藉專利戰"推銷並要求"這些被告簽署專利授權協議。(2) GF為鞏固14/28奈米的代工業務。(3) GF藉訴訟拉抬自家專利身價,希望專利轉售賣個好價格,尤其是Apple、Google及中國業者正在自行開發晶片之際。(616字;圖1) 
 
 
參考資料:
TSMC Files Complaints Against GlobalFoundries in U.S., Germany and Singapore for Infringement of 25 Patents to Affirm its Technology Leadership and to Protect Its Customers and Consumers Worldwide. TSMC, 2019/10/1.
GF跨國對台積電掀專利戰,勝敗率有多少?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2019/8/27。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