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手勢控制正進入手機領域,未來市場應用很大

瀏覽次數:1041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8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手勢控制正進入手機領域

2019年8月,三星正式向全世界宣布其Galaxy Note10智慧型手機,其中一項的新功能手勢控制似乎成為語音人士非常關注的焦點之一。

當然除了三星之外,LG電子也一直在嘗試手機中的手勢控制,谷歌計劃在其即將推出的Pixel 4智慧型手機中推出基於雷達的手勢控制技術。

可是人們將會懷疑,觸控螢幕操作方式已經很普及了,為何廠商仍要推出手勢控制讓人們再一次改變他們的行為模式,以適應科技廠商的想法呢?

專家表示,手勢控制看起來很酷,但是人們仍然不知道實際使用案例與應用領域。其實,現今手勢控制已經應用在翻頁或者切換應用程式之上,但這仍不足以說服消費者使用該技術。

谷歌在最新作業系統Android Q上,設計新觸控手勢功能。根據谷歌追蹤發現,人們在使用安卓手機時,使用Back鍵高於使用Home鍵,因此谷歌設計兩個核心手勢,讓人們可以以最舒適的方式移動拇指可達的區域。並承諾消費者根本不需要觸控到手機螢幕。例如:在開車之時,人們只要在三星Note 10上,用手輕拍手機即可轉換音樂曲目。

於今年3月發布的LG G8 ThinQ智慧型手機,也包括非接觸式手勢功能稱為Hand IDAir Motion。主要是通過內建於手機前部的ToFtime-of-flight)相機和紅外感測器來啟動。亦可讓人們通過揮手來解鎖手機,控制音樂,影片,電話和鬧鐘。

谷歌即將推出的Pixel 4,將佈署整合微型雷達與感測器的客製化晶片,以極高的精密度追踪次毫米級的高速運動。可是使用過G8 ThinQ或者了解谷歌Pixel 4手機的專家表示,手勢控制依舊沒有達到理想狀態。

順暢使用的手勢技術,MIT Media Lab認為至少要考慮三個要素:需要有相當大的空間,需要有適當的精度和位置,以及需要將其放在正確的應用程式之上。

專家表示,在玻璃螢幕上的6吋空間的位置,才能夠發揮手勢控制的作用。許多廠商都只擁有一項要素,或者只有兩項要素,但是要同時擁有三項要素是很困難的。

隨著時間的推移,谷歌的Soli專案的確會逐步布局在其他裝置之上,所以現今將其應用在手機上只是一個開端而已,因為看準未來可以將手機與智慧家庭或者其他應用整合在一起,進而提高手勢控制的成長空間。(742字)


參考資料:
Touchless Gesture Controls on Phones? Think Bigger. WIRED,2019/8/12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