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小型電動車廠商崛起,可能對特斯拉產生威脅?

瀏覽次數:644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7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小型電動車廠商崛起,可能對特斯拉產生威脅?

長期以來,特斯拉一直是電動車產業的最大話題之一。儘管近年來特斯拉發生許多讓人擔心的事情,但是該公司生產的創新產品品質依舊得到大眾和投資者的大力支持。

現今隨著電動車市場逐步擴大並為公司帶來更多利潤,也有越來越多的汽車公司開始開發電動車產品。即使許多大型傳統汽車製造商已經進入電動車市場且投入大量研發,然而,到目前為止,很少有其他公司能夠在品質與車種上與特斯拉匹配。

一家位於溫哥華的公司Electra Meccanica由於致力於開發具有多種風格的全電動車而受到矚目。成立於2015年且於2017年上市的Electra Meccanica,一直到2019年第一季為止,依舊沒有電動車上市。

目前Electra Meccanica有許多潛在客戶以可退款押金250美元,預定了即將上市的旗艦汽車SOLO。這款微型車(Microcar)是一種三輪單一乘客的電動車,非常適合短程通勤。SOLO在充電3小時之後,可行駛100英哩。儘管這些數字沒有特斯拉車種那麼令人印象深刻,但是SOLO針對特定市場的策略卻讓許多都會區族群非常青睞。

SOLO預計將於2019年下半年開始量產並進行交貨。截至2019年3月29日,Electra Meccanica已收到962的可退款押金訂單,以及約23,264份公司非約束性保證金(non-binding letters)的訂單,而這最有可能來自於經銷商。SOLO的零售價格為16,250美元,對於年輕族群或有預算考量的族群的確充滿吸引力。

Electra Meccanica的第二輛可以預訂的車被稱為Tofino。這款雙座位跑車基本上是承襲1960年代義大利製造的現代化跑車而設計。這輛車的起價為5萬美元。截至3月29日,Meccanica已收到66份個人訂單和41,063份企業訂單。對於想購買特斯拉Roadster的族群,Tofino提供了另外一個選項。即使Tofino的性能遠不及特斯拉跑車的性能,但在充電時間約7.5小時下,亦可行駛250英哩的性能依舊很吸引人。

Meccanica的第三輛可能推出的車種是eRoadster。eRoadster是基於保時捷356而來,據說eRoadster的行駛里程為200英哩,充電時間為6小時。

Electra Meccanica也有興趣將其電動車往汽車共享與送貨等商業用途上布局。如果Electra Meccanica能夠將其SOLO用於商業用途,則將證明其也能夠與優步、Lyft等公司在自動駕駛的電動車時代競爭,創造出一條不同於特斯拉的道路。(788字)

參考資料:
The Small Electric Car Maker that Could Challenge Tesla. Yahoo Finance,2019/7/10


本站相關資料:
1. 德國政府投資10億美元於電池技術開發,以助德企全力發展電動車
2. 電動車成為2019年底特律車展的頭號話題
3. 電動車加速普及預見全球汽油使用量降低的趨勢
4. 豐田免費開放混合動力汽車專利,搶共享汽車市場
5. 電動車之無線充電準備開始推向市場了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