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電子至2030年將投資1150億美元於系統半導體

瀏覽次數:585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4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電子至2030年將投資1150億美元於系統半導體
 
三星電子於4月24日宣布“半導體願景2030”,至2030年將投資133兆韓元(1150億美元)於系統半導體領域(system Semiconductors)的研發(R&D)和生產技術,並僱用15,000名專業人員,其中將投入73兆韓元於RD研發和60兆韓元於先進生產設備(購買EUV設備)。三星的目標不僅在記憶體半導體領域,也包含非記憶體晶片(包括系統半導體在內)方面,在未來搶居全球龍頭地位。

三星基於配合政府的政策,也就是文在寅總統在3月19日的內閣會議上表示,政府應該提出一項提高非記憶體(non-memory)半導體行業競爭力的計劃,以緩解國家過度偏重於記憶體半導體。

三星將計劃通過大規模的R&D投資,增加系統半導體的研究人力,同時通過設備擴展,促進南韓系統半導體生態系統(包括國內的設備及材料公司)的整體發展。三星近來的相關舉動,將在京畿道華城廠採用新的極紫外光刻(EUV)生產線以增加產量,同時繼續投資新的生產線。如果該計劃順利進行,三星將在2030年之前,每年平均投入11兆韓元於研發和設備項目。將導致產量增加並產生42萬人的間接就業誘發效應。

三星還宣布了一項戰略,支持半導體設計的南韓無晶圓廠公司(晶圓設計),為南韓國內系統半導體產業完善生態體系。三星將就設計相關智慧財產(IP)為無晶圓廠客戶提供支持,如介面IP、類比IP和安全IP,助其客戶增強產品的競爭優勢並縮短產品開發週期。也將為客戶提供內部設計和缺陷分析工具以及有效產品開發的軟體。

同時,三星還計劃透過與南韓中小型半導體公司的雙贏合作模式,強化非記憶體領域的生態系統。例如:放寬半導體的寄銷生產(consignment production)標準,以支持中小型無晶圓廠公司的少量生產,並擴大「多專案晶圓」(multi-project wafers)項目,這對於這些企業而言是十分重要的發展活動,預計每次生產過程擴大至一年2到3次。此外,三星還將擴大與韓國晶圓設計公司的合作,透過訂單為合作生態體系奠定基礎。(619字;圖1)


參考資料:
Samsung to Invest US$115 Bil. in System Semiconductors by 2030. Business Korea, 2019/4/24.
三星電子將投資30兆韓元於非記憶體領域。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19/4/23。


本站相關資料
1.三星電子2019年強化非記憶體業務
2.全球汽車半導體產業正火紅、2020年產值達370億美元
3.SK海力士半導體10年大計,投資高達120兆韓元
4.中美貿易戰:中國提議增加採購5倍美國半導體量,美會同意?
5.英特爾可能與三星電子合作開發高性能顯示卡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