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電子將投資30兆韓元於非記憶體領域

瀏覽次數:555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4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電子將投資30兆韓元於非記憶體領域

三星電子公司將投資超過30兆韓元(262.8億美元)於非記憶體領域。
 
南韓政府已決定將重點放在推動非記憶體(non-memory)、生物技術和未來汽車領域,並計劃在(2019年)4月底在三星華城廠區宣布其計劃。同一天,三星電子也準備提交至少30兆韓元(262.8億美元)的投資計劃,以配合政府的非記憶體的推動政策。
 
南韓政府和業界曾進行了接力討論,並就促進非記憶體產業交換了實際意見,討論內容包括三星電子計劃促進代工業務,促進與國內無晶圓廠半導體設計公司和合作夥伴公司的共同發展,培訓技術專業人員以及研發(R&D)路線圖和基礎設施支持計劃。
 
考慮到市場狀況和內部情況,三星電子將分階段披露其投資計劃。該公司將首先宣布於明年(2020)在京畿道華城廠區完成的極紫外線(EUV)投資計劃。EUV是下一代半導體製程技術,設備價格每部超過2000億韓元(1.7521億美元),全線運營需要超過30兆韓元(262.8億美元)。
 
平澤(Pyeongtaek)是三星電子目前在華城以外唯一可以在南韓建造非記憶體產線的工廠。該廠自2017年起在平澤市開始運營,面積289萬平方米,並於今年(2019)11月完成第二條生產線。由於仍有空間可以設置兩到三條生產線,該廠區是三星在南韓發展非記憶體生產線的第一首選。
 
三星電子決定向南韓中小型企業開放代工業務
還有,三星將在韓境內推動其代工業務的計劃,以配合政府推動非記憶體產業的目標。
 
三星電子已決定向南韓中小型公司開放晶圓代工業務,包括Silicon Group這是LG集團旗下的一家無晶圓廠公司(也就是晶圓設計廠)。該決定是為了加速南韓弱小的半導體生態系統,促進小型和大型企業之間的雙贏合作關係。
 
三星的代工部門決定將其客戶組合擴展到包括Silicon Works在內的南韓公司,從一直專注於大型海外公司,例如:協助高通等代工業務,現在轉而也關注南韓的中小企業。目前,三星的代工部門只有少數南韓合作夥伴,包括Telechips。因此,南韓大多數中小型無晶圓廠公司只好向台灣代工廠或南韓公司DB Hitech下訂單。如果,三星向南韓無晶圓廠公司敞開大門,它將鼓勵更多工程師參與半導體設計等非記憶體領域。
 
由於,三星電子計劃到2030年成為全球非記憶領域的重要領導廠。根據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WSTS)估計,2018年全球非記憶市場為2337億美元,約為記憶體市場的1.5倍(1568億美元)。
 
結語
雖然,南韓在全球記憶體晶片市場居領先地位,2018年市占率高達63.7%,但南韓在非記憶體市場卻一直很薄弱,僅取得5%市佔。隨著AI和5G的崛起,非記憶體被認為將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基於,行動通訊及消費性電子產業的領先地位,造成南韓的半導體過度集中於記憶體(DRAM及NandFlash);現今面對未來下世代新興產品(物聯網、AI、區塊鏈、AR/VR、自駕車….)的需求,南韓政府必須以政策工具來調整,並推動業者朝向非記憶體方向轉型。(842字;圖1)
 
 
參考資料:
Samsung Electronics Decides to Open Its Foundry Fab to LG Group Firm. Business Korea, 2019/4/23.
Samsung Electronics to Invest 30 Tril. Won in Non-memory Sector. Business Korea, 2019/4/23.
南韓對非記憶體晶片市場的挑戰。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19/4/2。


本站相關資料
1.三星電子2019年強化非記憶體業務
2.三星電子開始量產基於EUV的7奈米LPP製程
3.2019年DRAM銷售額預計將下跌22%,衝擊半導體產業
4.新需求爆發、記憶體動能強
5.鴻海進軍半導體產業….從設計到製造一條龍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