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物聯網產業採用區塊鏈技術,一年增加一倍

關鍵字:區塊鏈(Blockchain);物聯網(IoT);
瀏覽次數:708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1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區塊鏈在物聯網產業中快速崛起
 
荷蘭的網路安全公司Gemalto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物聯網產業所採行的區塊鏈應用在過去的十二個月中,增加了一倍以上,從原本的9%成長至19%。這表示著,愈來愈多的物聯網公司開始尋求區塊鏈技術的協助,期望利用區塊鏈的安全特質,強化物聯網布局。

根據Gemalto調查了全球950名資訊科技(IT)和商業決策者,數據顯示,90%的公司認為物聯網裝置的安全性是其客戶採用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79%的公司被客戶要求,能夠達到政府所頒佈的嚴格標準安全指導方針的解決方案。

此外,這份報告還指出,即使公司仍在等待政府有關於監管干預的法規與辦法,但是該產業正在轉向採用區塊鏈技術的趨勢是非常明顯的,因為區塊鏈被認為是一個對於安全問題最佳的潛在性解決方案。近四分之一(23%)的受訪者認為這項技術,將是保護物聯網裝置的理想解決方案。

高達91%尚未採用區塊鏈技術的公司表示,他們可能會考慮在未來採用這項技術。這些未在數據上進行保護的組織或企業,似乎優先考慮在其他領域進行相關保護,可是隨著採用物聯網比例不斷增加,勢必增加在物聯網的安全支出。

73%位於中東的決策者表示,他們熱衷於探索使用區塊鏈來保護物聯網。68%的印度決策者也表示同意,56%的美國決策者也有同樣的看法。只有3%的受訪者不希望在物聯網之中使用區塊鏈。

71%的企業決策者表示他們對其物聯網數據進行相關加密動作,其中,這些廠商中採用密碼保護的比例是66%,採用雙因素認證的比例是38%。即使如此,仍有高達48%的企業表示他們無法檢測他們的物聯網裝置是否遭受破壞。

Gemalto透過這份調查指出,企業顯然對於正在不斷增加與儲存的數據資料,感覺到愈來愈迫切地需要好好地保護著。儘管這些企業試圖通過投資區塊鏈等技術,讓其產品更安全進而解決這一問題,但是它們仍然需要一些直接的指導,以確保公司的資料不會再次暴露在風險之下。(704字)


參考資料:
Blockchain Adoption in IoT Industry More Than Doubled in 2018: Survey. Cointelegraph,2019/1/15
Gemalto reports increase in blockchain use for securing the Internet of Things. CNET,2019/1/15


本站相關資料
1.區塊鏈能否成為醫療產業進步的關鍵?
2.區塊鏈重新塑造隱私革命
3.美國政府提供80萬美元於區塊鏈研發
4.區塊鏈能否改變金融體系?仍有一段路
5.區塊鏈讓銀行於2030年節省逾270億美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