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車載語音助理異軍突起,往汽車標準配備前進

瀏覽次數:962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1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各種裝置上使用語音助理的比例

根據Voicebot.ai於2019年宣布了關於車載語音助理的報告,針對1,040名美國成年人的問卷調查,以瞭解語音助理使用於汽車的趨勢。近年來,隨著智慧型手機逐步成為美國成年人的必需品,使得許多人在車上不只有講電話,甚至回覆簡訊,因此,美國許多州法律規定,在開車時,不準駕駛使用手機,因此透過語音助理在汽車中操作就成為重要的關鍵功能。

根據調查問卷顯示,美國成年人口有4570萬人每月使用45%的智慧音箱,可是卻高達7700萬人每個月使用語音助理。與家中的智慧音箱相比,語音助理導入車內似乎是更棒的使用體驗。在使用率方面,智慧音箱仍佔據93.3%的使用比例,其次是智慧型手機的65.8%,至於在汽車內也高達50.1%。

那麼,人們如何在汽車中使用語音助理呢?根據調查顯示,車載系統通過藍牙連接到智慧型手機的情況和最初安裝在汽車上的情況超過30%。其中,蘋果的CarPlay比例是20.7%,谷歌的Android Auto9.5%緊隨其後。

在年齡方面,年齡在30歲至44歲之間是使用車載語音助理比例最高的族群,佔據33.5%。在收入方面,年收入在15萬至20萬美元之間族群使用率為69.2%。

每月至少使用一次車載語音助理的人的比例高達67.5%。每天使用的用戶也達24.2%。只有3.6%表示他們只是嘗試後再也沒有使用它。

在汽車行駛的過程中,使用語音助理的最大目的是打電話,高達是73.7%,其次是汽車導航達50.3%,簡訊傳遞與回覆為41.2%,播放音樂為28.7%,查詢附近餐廳比例為17.6%

近年來,廠商都逐步在改善語音助理,有高達24%的人認為改善很多,27.2%比例認為有些許進步,23.8%比例認為沒甚麼變化,只有2.8%的人認為語音助理變得更糟糕。

那麼,語音助理的存在是否會影響消費者下次購車的決定呢?大約60%的汽車購買者認為,未來擁有語音助理的汽車是選購車的重要依據。此外,25%的購車者認為,只是重要的考慮因素之一。

Voicebot.ai還發現,進入2019年之後,有高達57.6%的人認為車載語音助理的使用比例會愈來愈高,只有4.0%以負面態度看待。毫無疑問的,2019年起,車載語音助理的使用比例將不斷攀升,而且會成為愈來愈重要的汽車標準配備之一。(714字)


參考資料:
Twice the Number of U.S. Adults Have Tried In-Car Voice Assistants as Smart Speakers. Voicebot.ai,2019/1/15


本站相關資料
1.中國大陸市場迎來智慧音箱的快速成長期
2.智慧音箱市場價值於2019年可達70億美元
3.智慧音箱市場亞馬遜與谷歌形成拉鋸局面
4. AI語音助理使用比率,智慧音箱高於智慧手機
5.從谷歌建立Smart Display談起,其背後的硬體強化戰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