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I律師機器人DoNotPay 協助你寫訴狀

瀏覽次數:821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11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AI律師機器人
 
DoNotPay是一個免費的聊天機器人,利用iOS APP提供人工智慧法律諮詢,自動產生法院訴狀,避免個人需支付昂貴的法律諮詢費給律師。雖然該公司標榜利用APP就可「按下按鈕起訴任何人」,但其背後的技術核心必須串聯起訴訟公司及相關訴訟的法院機構,並引導個人去解決日常所遇到的複雜法律問題。
 
DoNotPay聊天機器人的運作原理,藉由先詢問你一連串的關於你的狀況及想要提訴的議題,然後它會起草並產生一份訴訟文件給你,讓你發送到法院成為提告人,若需要親自出庭,DoNotPay機器人也會產生一個可供參閱的腳本資料。
 
DoNotPay是如何運作的?
  • 第一是聚焦在隱私,幫助用戶鎖住他們的帳戶隱私以免被窺視。它會在用戶的Facebook、Instagram、和Twitter的設置自動做出一系列的設定變更,例如:禁用Twitter的個人化廣告、刪除你在Facebook的通話與訊息歷史紀錄,並阻止其他用戶查看你何時上線Instagram。
  • 第二個是關於對被駭客攻擊與用戶數據外洩的回擊服務。使用HaveIBeenPwned,一種讓用戶知道他們使用的應用程式或平台是否被駭的服務,DoNotPay將會告訴用戶他們是否已受到危害—接著幫助被影響的用戶起訴有問題的公司,如果他們希望的話。
 
DoNotPay開發者Joshua Browder是一位21歲英國年輕人,現在是史丹福大學學生,他的DoNotPay新創公司已獲得包括Andreessen Horowitz創投公司超過110萬美元的資金。
 
當他在18歲時收到幾十張停車罰單,為了進入法院辯駁而創造的法律機器人。後來,他陸續強化了機器人的複雜度,以便在更多州提供法律服務(全美五十個州皆有此服務支援),包括非常多不同類型的問題,涵蓋:飛機延誤、租屋糾紛、個資洩漏、包裹延遲送達及銀行不合理收費等近1000類常見糾紛。雖然,目前該服務免費(且讓用戶100%贏得法庭勝訴),但Browder表示,他考慮將來對更專業的法律服務進行收費。
 
例如:在2018年,針對Equifax的個資數據洩露事件,DoNotPay協助個人對Equifax公司提出近25,000起訴訟。同時,Browder宣布現在擴展到隱私和數據安全,將在DoNotPay幫助用戶輕鬆鎖上他們社交媒體帳戶上的隱私設置,並幫助個人起訴那些因被駭客攻擊或因安全漏洞而洩漏用戶數據的公司。
 
當AI人工智慧在大量閱讀法律條文並學習大量判例後,是可以協助解決法律司法案件的問題,即時你沒有法律常識也可獲得相當程度的保護,避免需花費金錢打官司。人工智慧也能在學習大量判例後協助進行審判,根據2016年倫敦大學、謝菲爾德大學和賓州大學的聯合研究,AI在歐洲人權法院侵權、侮辱人格和隱私權的584個案件中,所提出的判決與當時法院的判決一致率高達79%。人工智慧將可發展為「預測審判」,讓民眾在進行真實訴訟前先估計自己的成功率,免得浪費資源。(852字;圖1)
 
 
參考資料:
DoNotPay launches tools to lock security down, sue after hacks. Business Insider, 2018/10/10.
The 21-year-old who built a robot lawyer to fight parking tickets has a new tool to help you automatically sue companies who get hacked. Business Insider, 2018/10/10.
Robot lawyer DoNotPay now lets you ‘sue anyone’ via an app. The Verge, 2018/10/10.


本站相關資料
1. AI機器人律師 正式入駐律師事務所
2. 現在是人工智慧進行式,商業環境正逐步改變中
3. 過份追捧「人工智慧」的無所不能,將帶來危機
4. iPEL在中國對AsusTek提起專利侵權訴訟
5. 南韓AI人工智慧發展現況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