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SK Telecom選定5G網路設備競標商

關鍵字:南韓5G網路設備
瀏覽次數:214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9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SK Telecom選定5G網路設備競標商

 
據報導,韓國三大電信運營商SKT、KT及LG U +表示,5G商用服務將於2018年12月1日推出,也就是說,南韓將成為全球首個5G商用化國家,提供高達1 Gbps的傳輸速度。
 
據SK Telecomm表示,在2019年3月推出商用5G服務之前,已選定三星、諾基亞和愛立信將成為該運營商5G網絡的首選競標者。
 
至於,南韓另外兩家競爭對手LG Uplus和KT表示,他們仍在選擇5G合作夥伴。但根據最近的一份報告,LG Uplus可能會選擇中國供應商華為提供5G設備。
 
其實,架設4G LTE網路基礎設施時,SK Telecom和KT使用了三星、愛立信和諾基亞的設備,而LG Uplus則使用了包括這三家供應商及華為在內的四家供應商的設備。
 
至於,在亞洲國家部署全國5G網絡計劃方面,今年(2018)4月,南韓這三家移動運營商宣布共同分擔費用。據報導,該計劃將由SK Telecom,KT,LG Uplus以及寬帶運營商SK Broadband進行。據政府官員稱,這個共享基礎設施項目的主要目的是避免對5G部署進行重複投資,預計未來十年內節省近1萬億韓元。
 
印度的科技部選擇思科、三星、諾基亞和愛立信進行5G試驗,已將華為及中興排除在這些試驗之外。(450字;圖1)
 
 
參考資料:
Korea's SK Telecom selects potential vendors for 5G networks. RCR Wireless News, 2018/9/14.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