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高通再告….蘋果與英特爾分享高通的晶片機密,違反軟體授權使用協議

瀏覽次數:295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9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高通再告:蘋果與英特爾分享高通的晶片機密,違反軟件許可協議

 
高通(Qualcomm)與蘋果(Apple)和之間爭議仍在繼續,並且無停歇的跡象。2018年9月25日高通(Qualcomm) 向美國聖地牙哥的高等法院再提新事證控告蘋果偷竊他們的晶片商業機密,並洩露給競爭對手英特爾(Intel),幫助Intel克服通訊晶片的開發問題,這次才能製造出iPhone XS。
 
據外媒報導稱,高通聲稱蘋果通過合作夥伴關係偷走了高通的商業機密,並利用這些機密幫助英特爾改進晶片。由於,高通與蘋果於過去仍是夥伴合作關係時,蘋果與高通簽訂保密協議,高通同意分享了自己的原始碼軟體與開發工具給蘋果,但高通有權利審視蘋果如何使用高通所提供的軟體及工具。但是,高通發現,蘋果將這些商業機密洩露給競爭對手英特爾,幫助他們克服通訊晶片的開發問題,才能製造出iPhone XS。
 
高通聲稱,在蘋果使用高通調解器的那段時間,高通提供給蘋果使用其機密軟體工具的途徑,幫助蘋果將調製解調器整合到iPhone。高通指控,經過這幾起訴訟,高通發現蘋果不斷向英特爾工程師提供原本屬於高通的晶片製造機密,來提供英特爾晶片的性能。高通提出這些證據,包含電郵通訊、蘋果的源代碼開發歷史、英特爾手機中使用的代碼等。
 
高通與蘋果的專利之爭,起始於2017年1月,由蘋果先開第一槍後,雙方正式開戰。這次是高通在去年(2017)11月對蘋果提起的違反合約及專利侵權訴訟案中,再提出新事證。高通公司的總法律顧問唐納德羅森伯格告訴CNBC:非法使用高通公司的寶貴商業機密試圖幫助競爭對手,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基於保護高通調製解調器技術的代碼、工具和設計,只有尋求法律來保護他們。
 
高通與蘋果的糾紛,目前,尚未將英特爾一起捲入,不過,應該還不到時候,高通以一對一打蘋果,總比以一對二加入高通,要省力些。(708字;圖1)
 
 
參考資料:
Qualcomm claims Apple stole trade secrets and sent them to Intel. Engadget, 2018/9/2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