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大不同於其他企業,具有穩定金融與經濟的地位

瀏覽次數:363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8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Apple與Amazon股價
 
與大多數大公司一樣,蘋果公司在公布財務報表時,警告貨幣波動會對其業務表現造成風險,但是蘋果透過其龐大的影響力,正降低這風險中。

根據Decluttr於去年的一項調查顯示,iPhone的價值比其他智慧型手機品牌能夠持續的更長久。換個角度來說,對iPhone的投資比起某些貨幣,更具備穩定金融投資的價值。

全球貿易戰,受到政治不確定性和其他風險增加都會增加企業營運風險。這也是為什麼有愈來愈多科技公司,正在努力增加訂閱營收,來降低硬體銷售營收突然下降的風險。這幾年,蘋果在訂閱或服務方面的營收,不斷快速成長,這種在不確定的年代獲得更穩定的營收方式,的確強化蘋果面對風險的壓力。

當然蘋果也可以創造一種穩定和可預測的金融交易方式,通過這種方式來保護自己免受貨幣波動的影響。Apple Pay Cash是可能被蘋果公司利用的加密貨幣形式。在某種程度上,你可以說Apple Pay Cash是被限制在一個國家的一種貨幣。但是人們可以透過一種蘋果信用額度將Apple Pay Cash轉變成國際貨幣,甚至成為一種相對穩定的貨幣。這些想法聽起來十分極端,實際上,卻非如此。

以蘋果公司現有的用戶群,約略10億台裝置(Mac,iPhone等)來說,甚至比許多國家還擁有更龐大的人口。蘋果公司再透過旗下生態系統黏住消費者,產生龐大的營收與獲利。未來蘋果推出專屬電視服務、AR眼鏡和Apple Car之時,這一經濟規模將會更加可怕。

蘋果甚至聲稱App Store生態系統,成就了美國的150多萬個就業崗位和170萬個歐洲就業崗位,這是非常可怕的全球性商業模式。現今該公司正在努力進入新的市場,以獲得更佳的獲利能力,這些包含:健康領域、企業市場、甚至基礎建設等。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蘋果的垂直商業模式,包含:消費端到銷售端、生產到製造端,都是足以對全球經濟產生重要影響力的規模,真的超過許多國家對全球經濟的貢獻。

不過,現今隨著美國掀起一股山雨欲來的貿易戰的同時,蘋果公司可能成為第一個被攻擊的目標。從土耳其公開宣示拒買iPhone,歐盟將對蘋果展開調查,甚至中國可能利用蘋果來制約美國等。

這對於蘋果來說,是一種挑戰,只要不要同時爆發開來,蘋果仍是全球經濟穩定的重心。還有,亞馬遜(Amazon)也正在複製並企圖超越蘋果,他們倆家公司已成為全球兩大經濟支柱及風向球,只是亞馬遜對全球的影響力還略遜於蘋果。(757字)



參考資料:
How Apple could redesign money. ComputerWorld,2018/8/1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