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推出5G手機誰家搶第一?

關鍵字:5G手機手機製造商
瀏覽次數:708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8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推出5G手機誰家搶第一?

 
到底哪家業者會先推出5G手機?可能是中國的手機業者?但絕不會是Apple,這是肯定的。
 
據報導,目前手機品牌商正與高通(Qualcomm)合作出貨5G晶片,包括:諾基亞(Nokia)授權商HMD Global、中興通訊(ZTE)、索尼(Sony)和小米(Xiaomi)、聯想、華為、VIVO、OPPO等等。當然,市場傳言還包括示三星Galaxy S10也將配備支援5G。
 
隨著明年(2019)即將在美國啟用的全球下一代通訊技術5G,各家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摩拳擦掌正在將5G技術納入來做好準備。雖然到目前為止,除了5G晶片外,還沒有任何一家手機製造商公布具體的發展方向。中國手機製造商聯想(Lenovo)宣布將成為第一家推出5G手機的公司。
 
聯想旗下子公司Motorola於前兩天(美國時間2018.8.8)宣布,與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合作新款智慧型手機Moto Z3,將於8月16日以480美元的價格上市。但就目前而言,這款新手機採用高通Snapdragon 855處理器,仍只能連接現有的3G和4G LTE網路。明年,當Verizon的5G行動網路準備就緒時,Moto Z3將會有一個附加模組可以使用,包含一個支援5G數據機。但這兩家公司沒有透露該5G“Moto mod”模塊的價格。
 
與此同時,Verizon競爭對手AT&T、T-Mobile和Sprint都準備向用戶提供5G服務。到目前為止,Verizon主要專注於使用5G技術提供有線、家用網際網路和有線電視服務。今年迄今為止,該公司已宣布在美國洛杉磯、薩克拉門托和休斯頓進行試點測試5G設備及5G手機功能。在Hans Vestberg接任Verizon執行長後,重新強調要透過5G技術來擴大Verizon的網路優勢。其實,不久前,Verizon與Sprint合併的一個原因就是為了加快5G的部署。
 
T-Mobile公司計劃今年(2018)在美國30個城市啟動5G行動網絡,從紐約、洛杉磯、達拉斯和拉斯維加斯開始,最終將在2020年將5G網絡覆蓋美國全國。其5G網絡將使用600兆赫茲頻段,同時利用4G和5G寬頻實現雙連通性,並將在2019年為首批5G智慧型手機做好準備。
 
AT&T於2018年7月表示,該公司將於年底前在12個地區推出5G服務。
 

結語
其實,組成一支5G手機,除5G核心晶片外,更需要電信運營商成功完成5G硬體設備的佈署及測試,還要5G相關終端服務配套措施,所以,即使很快推出5G手機,不見得可以即時享受5G飆速的快感。中國手機業者一直想搶頭香,即使有高通5G晶片,就看中國電信運營商給不給力,考驗中國5G實力正要開始。(700字;圖1)
 
 
參考資料:
This could be first company to launch 5G phone. And, it’s not Apple! Find out details
Other companies that have been reported to be working with Qualcomm to ship the latter’s 5G chips include Nokia licensee HMD Global, ZTE, Sony, and Xiaomi. Financial Express, 2018/7/31.
Verizon and Motorola Unveil the First U.S. 5G Smartphone—Sort Of. Fortune, 2018/8/2.
 

本站相關文章:
1.
5G將改變智慧型手機外型設計?
2.5G手機2019推出,但銷售預估2021年僅佔5~9%​
3.高通首款5G手機採用4個mmWave天線模組,最快2019年上市​
4. 高通:5G手機提早來臨,2019年成主流
5.高通未來5G 生態系主角是AI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