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華為可能搶下南韓5G設備訂單?

瀏覽次數:330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7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華為可能搶下南韓5G設備訂單?

據《BusinessKorea》報導,目前華為(Huawei)正在南韓競標,企圖搶下南韓三家全國性的移動運營商的5G網絡設備的採購標案。第一批合約的訂單總規模將價值10兆韓元(大約90億美元)。隨著南韓努力成為第一個鋪設5G網絡的國家,因此吸引全球各國的供應商已競相在韓國出售交換機、基地台和其他設備。
 
三家韓國移動運營商--SK Telecom,KT和LG U + - 將準備選擇設備供應商,因為他們準備在明年(2019) 3月推出全球首個商用5G服務。
 
然而,正當中美貿易戰升溫、電信涉及國土安全疑慮之下,令南韓三大電信業者鮮京電信(SK Telecom)、KT與LGU+ 在選擇5G設備供應商時,因市場擔憂南韓國家級的5G網路技術恐因此而外洩,而使原本預定7月底完成5G設備採購案充滿不確定因素,又難以抉擇,現在則是在考慮延後決定。
 
南韓5G設備採購案,競標者有:華為、諾基亞(Nokia)、愛立信(Ericsson);而南韓第三大電信業者LG Uplus從4G開始就與華為合作。而南韓國民品牌三星電子竟然不在採購入選名單,使得外界對三星在電信設備能力出現質疑聲浪。
 
其實,三星早在80年代開始其電信設備業務,但該公司的網路設備業務並未佔其總營銷售的很大部分,其實,據市調公司IHS Markit統計,三星在電信設備市占率僅3%,遠不及華為的28%。三星期待在5G設備市場能建立領導地位,在2020年之前將其全球市場市佔率提高到20%。
 
有一名電信業主管表示,華為的優勢在於其價格競爭力,由於華為報價相對便宜,因此使一些南韓業者傾向選擇使用華為的5G設備。然而,據韓國媒體「Business Korea」報導,美國川普政府要求南韓在開發5G和無人機方面,不要和中國合作,因此,目前南韓業者都紛紛退而採取觀望態度,靜待後續中美貿易戰明朗化。日前,澳洲政府進行5G通訊基礎建設招標,基於國家安全考量,也決定排除華為。
 
也許最終,基於國土安全考量,還有扶植南韓在5G競賽的競爭力之下,將選擇三星電子的5G設備,應該是遲早的事。 (702字;圖1)

圖、2017全球電信設備市占率
 

參考資料:
Korean Mobile Carriers Face Dilemma in Choosing 5G Equipment. Business Korea, 2018/7/5.
Samsung, Huawei Vying to Seize 5G Equipment Leadership. Business Kora, 2018/7/16.


本站相關文章:
1.
獨立5G技術標準即將完成
2.華為告三星侵犯專利案二審勝訴,三星被判侵權
3.三星電子投資第二條西安產線、南韓興建先進晶片封裝廠
4.5G技術進展:搶先於2017年完成測試驗證階段
5.韓科技業優勢漸失 24個關鍵產業恐1年內被陸趕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