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旺宏告東芝案 美ITC初判被駁回

瀏覽次數:374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5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旺宏告東芝案 美ITC初判被駁回
 
旺宏告東芝案,美國ITC行政法官(2018.4.27)作出初步決定(ID),就是駁回旺宏的指控。其中,很重要關鍵是,旺宏的三件系爭專利並未滿足國內產業要件(domestic industry),也就是說:旺宏的三件系爭專利既未被實施也未存在於美國境內。上述案件預計要到8月才會公布終判。
 
美國ITC行政法官(2018.4.27)作出初步決定(ID),以下法律結論:
 
1. ITC委員會對本調查擁有司法管轄權,針對被告東芝之非揮發性記憶體(non-volatile memory devices)暨產品具有司法管轄權範圍。
2. 東芝non-volatile memory devices產品被指控,進口到美國,進口或在美國銷售。
3. 被旺宏控告侵權的東芝產品,ITC初判認定:均未侵害旺宏360號與417號專利。
4. 某些被指控的東芝產品侵犯'602專利的權利項1~10。
5. '602專利的權利項1-5和7-10顯然無效。
6.  '417專利的任何權利項均未被證明無效。
7. 基於337條款(a)(2)要求,沒有證明國內產業存在於美國。(no domestic industry)
8. 基於337條款(a)(2)的要求,還沒有證明實施於美國境內工業成立。
 
以上結果,就是旺宏以360號、417號、602號等3項專利,依照美國關稅法337條款,在ITC控告東芝侵權,希望禁制相關產品進口美國。根據ITC作出初判,解讀如下:
1. 
被旺宏控告侵權的東芝產品,ITC初判認定:均未侵害旺宏360號與417號專利。
2. 認定部分東芝產品侵害其602號專利第1到10請求項主張,但同時也判定第1至5,以及7至10項專利主張均被無效掉了。最後,旺宏剩下602號專利第6請求項或許還有些勝算機會。
3. 全案最重要的關鍵在於,ITC認為旺宏該案件,不符合337條款調查的「國內產業」要件,也就是在美國國內必須有既存或正在形成的受相關專利保護產業。換句話說,旺宏企圖以禁制東芝相關產品進口美國的要求,將可能無法如願。
 
ITC調查案件成立的三大要件,包括產品進口到美國、侵害專利權,以及滿足國內產業要件。本案在ITC,除非終判翻盤,否則旺宏難以要求美國海關禁止進口東芝相關產品。如此看來,旺宏須另起爐灶,重新規劃專利訴訟策略。(726字;圖1)


本站相關文章:
1.
群聯捲入旺宏與東芝之間專利戰
2.NVRAM記憶體專利訴訟 旺宏向東芝提出337調查
3.東芝投入17.5億美元建3D NAND新廠、將在2019年量產
4.索尼與東芝合資成立半導體工廠
5.專利侵權訴訟之管轄法院:美國聯邦最高法院裁決TC Heartland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