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稱霸手錶產業,蘋果手錶2018年銷售量達2400萬

瀏覽次數:1703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2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手錶銷售量預估(2015-2017)

蘋果於2017年第四季的蘋果手錶出貨量超越勞力士、歐米茄與Swatch銷售手錶的總和。另外根據CCS Insights預估,2018年蘋果手錶的銷售量有望達到2400萬支,相當於瑞士全國傳統手錶的全部銷售量。這表示著蘋果手錶已經成為手錶產業的新霸主,且正式接管手錶產業的未來走向。

根據Canalys的統計,在2016年第四季蘋果手錶出貨量達600萬支,佔據智慧手錶總出貨量的一半。到了2017年第四季蘋果手錶出貨量更達800萬支,這不僅是蘋果手錶推出以來最高單季的銷售紀錄,更是任何穿戴式裝置供應商單季的銷售新高。更重要的是,這一數字比起瑞士鐘錶業公布的手錶總銷售量還要高,這表示科技公司正在逐步超越傳統手錶公司在手錶產業的主導情況。

以2017年整年來說,蘋果手錶的銷售量達到了1800萬支,比起2016年還要增加了54%,且在1800萬支的總銷售量當中,蘋果手錶Series 3所佔的比例達到48%;其中無LTE網路版本為35%,而LTE網路版本為13%。這表示著蘋果於2017年推出的Series 3機種是蘋果手錶成長的主要動力來源。

在蘋果手錶發佈之初,它的方形造型設計令許多消費者難以接受,並引來了許多噓聲。而在經歷了幾年的三代的蛻變之後,最新的Series 3除了擁有流暢的運行速度之外,還擁有獨立的LTE網路功能,這使得這款手錶成為前所未有的銷售機種。

Canalys認為,即使蘋果手錶當初沒有與其他科技廠商一樣採用圓形錶盤的設計,但是蘋果卻在iPhone用戶之間尋找到一個足以撐出一片天的市場,這表示著2017年的蘋果手錶Series 3是針對iPhone用戶所打造的最昂貴配件之一,也是其透過幾年蛻變設計的結果。

從長期角度來看,蘋果手錶仍有很大進步的空間,除了健身追蹤、以及輕鬆接聽手機電話之外,其未來仍有添加新功能的空間。例如:接下來增加心電圖閱讀器、控制家中洗衣機與烘乾機等都是值得期待的新功能。

至於,搭載谷歌Android Wear系統的智慧手錶,包括Fossil、Guess、Movado和TAG Heuer等時尚品牌於2017年內只售出了不到500萬支。CSS預測,Android Wear智慧手錶在2018年的總銷售量將會在600萬支以下。完全無法與蘋果手錶競爭。

整體來看,CSS認為隨著蘋果手錶以及亞洲低價機種銷售良好的緣故,智慧手錶於2018年的銷售量將會達到7100萬支,並且在2022年時穩步上升至1.4億支。(705字)


參考資料:
Apple Is Officially Taking Over the Watch Business. Finance Yahoo,2018/2/20
Smartwatch Sales Are About to Take Off—Finally. Fortune,2018/2/22


本站相關文章:
1.全球智慧手錶2017Q2出貨量2160萬台、小米奪金
2. 2022年智慧手錶佔穿戴式裝置比例達55%
3.Apple Watch 3將帶給智慧手錶光明的未來?
4.蘋果不放棄蘋果手錶 朝向”健康”發展
5.蘋果手錶到底銷售多少?攸關穿戴式裝置發展前景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