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區塊鏈讓柯達股價飆升3倍的秘密

瀏覽次數:1090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1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柯達幣於2018年1月31日上市

2018年1月8日柯達股價還在3.1美元,1月26日最新收盤價達9.4美元,股價飆漲約3倍之多,1月22日甚至還飆漲近4倍的11.55美元。柯達這家最古老影像業務公司,正利用區塊鏈技術解決長期低迷的事業體。

柯達和WENN Digital聯手創立了一個區塊鏈支援的影像版權管理平台,稱為KODAKOne,並推出一個以照片為中心的加密貨幣,稱為柯達幣(KODAKCoin)。

柯達平台的核心技術為分佈式帳本技術和代幣經濟(或稱為Token經濟),用於確保個人攝影師和代理商能夠保護其相片所有權,並透過授權方式創造新的收入來源。

現今世界各地的攝影師都面臨侵權、盜版、知識產權許可和控制等問題;大部分的情況是,在沒有獲得攝影師授權的情況下,其影像被盜用並且被廣泛地使用於不同領域。更令人擔憂的是這些問題伴隨著網際網路的繁榮和數位化照片的氾濫而日趨嚴重。

現今Shutterstock、iStock、Fotolia、123RF等市場網站藉由提供有系統的方式,讓人們可以購買或出售經過許可認證的影像,進而抑制侵犯版權等問題。

而柯達推出的平台則是將整個攝影和影像產業的保護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其利用加密、分散化、不可變更性、透明度和安全性等分佈式帳本技術的特點,為攝影師打造一個以數位分類帳的所有權。數位分類帳將通過註冊,來保障攝影師的數位內容,然後允許他們在平台內使用相同的許可證進行買或賣。

柯達幣就是在該平台上運行的貨幣,並允許參與的專業和業餘攝影師通過智慧合約立即獲得授權費。其實,柯達推出的產品不僅僅是將區塊鏈用於現實世界,而且還規範地提出ICO的概念。

未來透過最高標準的合規性,柯達幣將為攝影師獲得公平賺錢的機會,讓他們有機會進入一個為他們量身打造的新經濟契機,並建立起安全的資產權利管理。

由於WENN Digital帶來了專利區塊鏈開發、大數據、版權法、人工智慧支持的影像識別,以及授權後貨幣化系統方面的相關專業知識。因而讓KODAKOne能夠在2018年1月31日開始,向美國、英國、加拿大和其他選定國家的認可投資者開放。

柯達的革命性平台將提供一種安全且絕佳的商業模式,讓散布於世界各地的創意資產得以註冊、管理及貨幣化。如果柯達能夠轉型成功,區塊鏈就是一個讓傳統企業轉型的秘密配方。(707字)


參考資料:
Kodak, The Blockchain and Cryptocurrency: How Kodak Is Tapping Into Technology. Nasdaq,2018/1/26


本站相關文章:
1. 谷歌、花旗與高盛是區塊鏈領域最大投資者
2.區塊鏈技術可能改造13個行業
3.加密貨幣與區塊鏈技術於15年後價值將達10兆美元
4.區塊鏈要真正走向主流要等到2025年
5.柯達於第一季讓出數位相機龍頭地位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