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7年第三季加密貨幣與區塊鏈更火熱

瀏覽次數:734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12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
2017年高達92%受訪者購買過加密貨幣


圖二、加密貨幣使用頻率
 

CoinDesk從2014年就開始公布比特幣與區塊鏈報告,於2017年11月底公布關於區塊鏈技術和加密貨幣於2017年第三季的最新報告,重點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 市場克服監管的挑戰

即使執行機構宣佈了相關的監管行動,多個比特幣價格在第三季依舊達到歷史新高。例如,在第三季,中國大陸監管機關要求交易所停止交易。但是這種措施對於全球貿易額的成長並沒有帶來影響。

根據追蹤市場對於比特幣的需求在2017年第三季持續成長,且價格首次突破5000美元大關,甚至在其他國家的比特幣價格更高於此價格。

在中央銀行政策特別嚴格的國家,比特幣變成一種「危機貨幣」。例如,辛巴威和委內瑞拉的加密貨幣交易量均創歷史新高。先前,印度也發生過這種情況。


2. 分叉測試比特幣

在技術方面,比特幣在第三季經歷了多次測試,包括軟硬分叉測試。

軟分叉允許人們採用隔離見證(Segregated Witness)的代碼,使得比特幣能夠獲得幾個新的加密創新,這也導致了比特幣區塊鏈上第一個超過1MB的區塊。這種分叉導致比特幣現金的出現。但是,這種新的區塊鏈能否與比特幣展開長久競爭,仍有待觀察。


3. ICOVC投資記錄創新高

2017年第三季的ICO和VC投資創下新高。ICO在Filecoin和Tezos帶領下,獲得12.4億美元;至於Coinbase則在VC中獲得1億美元的融資,使其市值達到16億美元,正式成為區塊鏈產業內第一個獨角獸新創公司。

通過ICO,整個2017年代幣多元化引發了知名機構購買者的成長。分析師現在正在努力了解估值變化,並期望能夠撰寫出新的關鍵價格指標。

無論是在技術分析、使用案例、團隊、白皮書、代碼評論還是其他因素方面,在2017年第三季的這個領域中引起巨大的迴響,進而推出高達100多種新的加密貨幣對沖基金。


4. 橫跨公共區塊鏈的關鍵指標

區塊鏈的其他指標領域也出現了穩步發展。從交易量、區塊的大小、哈希率(Hash Rate)、新位址和交易來看都創下新高,例如:乙太坊在24小時內在區塊鏈交易中創下了新的紀錄。

簡而言之,全球對於加密貨幣的熱度似乎正在蔓延中。資料顯示,人們購買更多的加密貨幣,並且更頻繁地查看其價格變化。(702字)




參考資料:

CoinDesk Releases Q3 Bitcoin and Blockchain Industry Report. CoinDesk,2017/11/28


本站相關文章:
1. 谷歌、花旗與高盛是區塊鏈領域最大投資者
2. 區塊鏈應用每年可讓資本市場節省500至600億美元
3. 區塊鏈投資與市場地圖
4. 區塊鏈革命--如何影響貨幣、商業並改變世界
5. 專家警告 區塊鏈弱點可能對用戶造成隱憂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