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Dyson預計2020年推出純電動車採用固態電池技術

瀏覽次數:405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李宜諺 發表於 2017年11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Dyson純電動車採用固態電池技術(示意圖)
 
全球知名真空吸塵器製造商Dyson利用自己固態電池技術(solid state battery)建立基本的電動車系列。Dyson公司宣稱將在2020年推出一系列純電動汽車,基於尖端的電池技術,並選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廢棄的機場Wiltshire建立新園區。但Dyson尚未決定是否在同一地點建造汽車。他說,“我們會做出最好的做法。無論我們在哪裡製作電池,我們就在哪裡製造汽車,這是合乎邏輯的。”
 
公司創始人James Dyson向員工發出email信,證實他正在投資20億英鎊的電動汽車產業 - 汽車本身就有十億英鎊,還有十億用於完成和製造將使用的先進固態電池,該項目將憑借Dyson現有技術在固態電池、馬達、視覺系統、機器人、流體動力學和HVAC系統上不斷創新。其實,Dyson私下已籌畫近20年要開發純電動車,為加快招聘速度決定公開其計劃,目前已經僱用了400人開發其電動汽車,並以,並與第三方供應商進行高階層討論。

Dyson表示自己並非是電動車的跟風者。Dyson透露這個計畫已經有兩年半的發展時間,但是還沒有完整車體存在。他說“我們沒有現有的模型,我們在做的是非常激進的,所以我們不會使用現有的車身底盤。” Dyson拒絕透露車輛的尺寸、設計或類型,但他承認:“這不是一輛跑車,而且不是一輛非常便宜的車。會使用到Dyson真空技術,但我們不會進入市場的終端。” 他表示,這款車將有一個獨特的外觀,就像Dyson的家電為這個市場帶來色彩。 
 
Dyson汽車將使用固態電池為下一代電池技術,以及汽車製造商在過去10年裡一直在努力推出的電池技術。Toyota今年(2017)早些時候宣布,希望到2020年能推出固態電池汽車,與Dyson的時間大致相同。
 
固體電池不含鋰離子(lithium-ion)等液體,因此具有更高的位能密度,理論上更安全,可以更快地充電。Dyson透露,參與汽車的精密固態技術將由企業內部兩個項目參與,目前這固態電池非常複雜,但即將準備完成了。推測,Dyson可能將真空技術導入電池開發。
 
雖然Dyson知道電動車是一個競爭激烈市場,但是相信生產人們都會想要的好產品,那麼就可以賺錢,就像當初推出Dyson真空吸塵器一樣。(705字;圖1)
 

 
參考資料:
Dyson electric car: batteries, factory, 2020 launch date and James Dyson interview. Auto Express, 2017/9/27.


本站相關文章:
1. 
戴森企圖從吸塵器跨入電動汽車
2. 豐田想以固態電池趕上特斯拉在電動車的主導權
3. 英國公布2017年第三次技術趨勢預測 技術匯流創新機
4. 電池儲能:電力行業的下一個顛覆性技術
5. 2017《新能源汽車藍皮書》發布、中國可能提高新建純電動汽車投資門檻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