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歐洲小國透過區塊鏈突顯國家價值

瀏覽次數:397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10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位於歐洲的小國「愛沙尼亞」旨在成為全世界第一個加密國家(Crypto-Country),正在使用區塊鏈技術進行數位化的政府服務。

2014年愛沙尼亞政府推出一個電子居民計畫,期望整個國家的數位化能達到一個新高的水準。根據這些提議,世界各地的任何人都可以向愛沙尼亞在線上申請成為一名該國的虛擬公民。一旦成為數位公民,他/她可以透過網路獲取任何愛沙尼亞以實體經濟所建立的線上平台,以及提供給愛沙尼亞國內居民使用的線上公共服務。

但是愛沙尼亞在全國選舉期間,只有實體居民可以透過基於區塊鏈所建立的線上平台進行相關投票。另外,其還推出以區塊鏈為基礎所建立的公共服務,包含:健康醫療服務。現在還正在研究推出以區塊鏈為基礎的數位貨幣,並發行於該國。

除了愛沙尼亞,世界各國也在公共部門中採用區塊鏈技術。最為積極的歐盟國家競爭對手就是斯洛維尼亞。

斯洛維尼亞政府已經宣布,目標就是成為歐盟國家中區塊鏈技術的領導國家。該政府正在研究區塊鏈技術在公共行政中的潛在應用。2017年10月中旬所舉行的2020年數位斯洛維尼亞會議中,該國總理表示,監管機構和部分委員已經開始研究區塊鏈技術及其潛在應用。

另外,2017年10月3日斯洛維尼亞政府於斯洛維尼亞數位聯盟(Slovenian Digital Coalition)中成立了「區塊鏈智囊團」。該智囊團將成為區塊鏈開發商,產業參與者和政府之間的聯絡橋樑,還將合作創造不同區塊鏈上的各種教材,並協助起草關於技術的新規定等。

以上兩個歐洲小國都想利用區塊鏈技術改變在世界上的競爭地位。不過,仍有一些大國也積極進入區塊鏈市場。

在英國,政府正在試行一個基於區塊鏈的健康保險受益人申請補貼的系統。在俄羅斯,以太仿(Ethereum)的創始人Vitalik Buterin與俄羅斯國有銀行簽署了一項關於建立一個名為Ethereum Russia的特殊國家系統。主要目的是幫助俄羅斯的國有銀行發展和對外經濟事務實施區塊鏈技術,並在莫斯科建立一個培訓中心。

與此同時,中國大陸政府自2017年6月起就開始建立一個國際先進的加密貨幣雛型,到9月份,中國大陸決定藉由禁止ICO(Initial Coin Offering)代幣交易建立一個良好的規範法規,以讓中國大陸能進一步掌握主導權,在未來代幣新經濟上分一杯羹。(706字)


Source:
Fortune,2017年10月


參考資料:
Race towards the First “Crypto-Country” in the World. Cointelegraph,2017/10/13
Slovenia Aims to Become the Leading Blockchain Technology Destination in Europe. Cointelegraph,2017/10/13


本站相關文章:
1. 
歐洲將領導全球走進區塊鏈革命
2. 區塊鏈革命--如何影響貨幣、商業並改變世界
3. 現代經濟正要進入『區塊鏈』革命
4. 世界經濟論壇(WEF)發佈「全球風險報告」
5. ​區塊鏈投資與市場地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