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5G時代或許比您想的還要快來臨

瀏覽次數:2284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10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5G何時會真正進入商用化階段,一直是業界期待的大事。因為其推出的時間關係到無人駕駛等相關產業上路的時間,甚至關係著廠商之間許多布局的先後順序。不過,5G真正進入市場需要幾件關鍵因素的配合,首先就是全球5G技術標準化的時間點;其次是5G網路設備商的開發進度;再來就是晶片廠商與終端應用廠商的開發進度等。

目前研究機構IHS Markit認為,一直到2020年之前,都不可能進入5G商用化階段。但是真的是如此嗎?

雖然,行動營運商產業協會的次世代行動網路聯盟(The Next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 Alliance)認為要訂定5G的標準包含:數據速率,傳輸速度,頻譜效率和延遲時間等。然而,業界尚未一起討論出5G網路的標準。不過,樂觀人士認為2018年6月之時,標準就會出來,從以下各廠得開發進度即可看出,走入5G時代就在不遠處:
  1. 諾基亞布局5G速度會比原來想像的更快,且更廣泛。目前諾基亞預計在2018年進行廣泛測試之後,於2019年開始部署5G網路。
  2. 愛立信最近宣布推出一個全新的5G設計中心,並與Singtel和Vodafone Ziggo合作推出5G網路。
  3. Xilinx為5G系統推出了可編程RF系統晶片。
  4. 富士通實驗室剛剛推出了一種用於微型基地台的毫米波(mmWave)相移器。
另外,Ixia於2017年9月作得一份調查顯示,高達83%的大型科技公司預計在未來24個月內佈署5G網路,甚至高達44%的比例預計在2018年就開始佈署。這表示著,包含美國AT&T、Verizon以及Sprint都看好5G網路帶來的商機,其他歐洲營運商也不甘示弱的想提早部署。至於,中國大陸三大營運商最快也可能趕在2019年中展開5G商用化。

雖然產業與消費者都已經得知,4G與LTE網路已經基本滿足了人與人之間通訊的基本需求,但是也延伸出許多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的夢想。一旦進入5G網路時代,5G必須發揮其最大優勢--就是提供一個快速且低延遲高信賴度的網路系統,這對於完成人工智慧、雲端、大數據時代的夢想又接近了一步。尤其在物聯網、4K視訊、智慧家庭、工廠自動化、無人駕駛、AR與VR等新型態應用接連冒出的情況下,更顯得5G的優勢存在。

產業界預估,無線產業準備花費大約2750億美元來部署5G網路。如果政府能在審核過程中簡化許可流程,則5G時代的大夢就會提早到來。(705字)


參考資料:
5G Rollout May Happen Faster Than You Think. EETimes,2017/10/9
Reading the signs: 5G is coming. EDN Network,2017/10/13



本站相關文章:
1. 5G技術進展:搶先於2017年完成測試驗證階段
2. 愛立信:2022年全球5G用戶達5億人,但LTE仍是主力
3. 75%企業願意多花錢使用5G網路服務
4. 各國推動5G發展之進展
5. 高通:5G手機提早來臨,2019年成主流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