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輝達積極往自動駕駛晶片霸主地位前進

瀏覽次數:737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10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輝達(Nvidia)於2017年10月宣布將於2018年提供給合作夥伴一款專門針對完全自動駕駛車所設計的晶片。為了儘早將全自動駕駛車推向市場,且佔領先機,這款內建全自動駕駛晶片的車輛先將在德國進行試車。

輝達新平台Drive PX Pegasus是基於先前的Drive PX 2平台而開發出來,但是其運算速度為每秒320兆次,相當於之前的Drive PX 2平台的13倍。這完全是為了迎合Level 5級別的自動駕駛車所需而設計。

目前,已經有超過25家合作夥伴測試輝達針對全自動駕駛設計的晶片。未來這些合作夥伴將把Drive PX Pegasus用於自動駕駛計程車與物流貨運車隊等方面的應用。

基本上,Drive PX Pegasus是基於輝達的CUDA繪圖處理器所打造,且針對自動駕駛車上路之後的實際運算需求進行了強化與升級。準確來說,Drive PX Pegasus配備了四顆人工智慧處理器,其中兩顆處理器為輝達最新一代的Xavier SoC晶片,另外兩顆則為2018年下半年才會上市的下一代獨立繪圖處理器,可用於強化深度學習和電腦視覺效果。

目前在市面上,所使用的最先進的無人駕駛技術是Level 2或3級別,它可以做諸如改變車道和自動停車的事情,但仍然需要人們隨時準備好接管控制。一旦採用輝達Drive PX Pegasus平台,就意味著汽車未來不再有方向盤、油門或刹車系統,以及其他人類可以控制的系統等。

研究機構Moor Insights&Strategy表示,輝達一旦推出Pegasus晶片,就表示著無人駕駛車走入最終端競爭的開始。因為包含PC時代霸主「英特爾」與智慧型手機時代霸主「高通」也正在密集與其他合作夥伴研發自動駕駛所有的人工智慧晶片。為了延續輝達在自動駕駛車晶片領域的優勢,只能不斷加快腳步,讓更多合作夥伴加入其陣營,以擴大市場影響力。

輝達由於擁有繪圖處理器技術,已經讓其在開發人工智慧晶片領域處於領先地位,使得其市值已經突破1100多億美元,比起2016年同期成長6倍之多。不過,輝達指出,除了硬體平台之外,建立全面的軟體發展環境也是必要條件。所以其已推出DriveWorks,這款可以高效能管理感測器且獲得資料流程的軟體,其包含物件識別、分類、圖片分割到地圖定位與路徑規劃等。

如果輝達能夠持續融合其硬體與軟體,尋求更多合作夥伴,這對於自動駕駛車時代來臨之時,絕對佔據有利領導地位,進而成為一個時代的霸主。(716字)
 
 

參考資料:

NVIDIA unveils next-generation platform for fully autonomous cars. Reuters,2017/10/10
Nvidia Creates a New Computer to Drive Autonomous Car Future. Bloomberg,2017/10/10


本站相關文章:
1. 
輝達追求成為自動駕駛車晶片的領導廠商
2. 輝達GTC China 2017開發者大會、AI發展新趨勢
3. 競逐AI晶片誰將勝出?
4. 5G將在無人駕駛時代扮演關鍵性角色
5. 擔心自動駕駛車無法獲利,廠商紛紛尋求聯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