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自動駕駛車帶來商機、車禍死亡率下降80%

瀏覽次數:1116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8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美國GDP受到自動駕駛計程車之影響預估

根據ARK投資管理公司的研究,隨著2020年全自動駕駛車開始上路之後,美國的GDP將可獲得直接帶來的好處,且降低點對點的交通運輸成本,讓車禍死亡率下降80%,中國大陸在行動即服務崛起下的最受益區域,以及特斯拉成為自動駕駛市場的領導廠商。

根據ARK投資管理公司的研究,到了2030年由於自動駕駛計程車服務的崛起,將讓交通流量增加3倍之多。至於美國也在這樣的收益下,於2035年可增加2.3兆美元的GDP。

另外,ARK預估現今每英哩的計程車成本為3.5美元,如果搭優步的共享汽車服務的成本是每英哩2.86美元。至於個人私人轎車運輸費為0.7美元。一旦自動駕駛計程車服務上路,則人們在點對點的交通運輸上,每英哩只需支付0.35美元。成本下降非常可觀。

另外,當初企業研發自動駕駛的目的就是避免交通意外的發生。不過,即使2020年開始有自動駕駛車上路,在路上依舊有許多人類駕駛的汽車。不過,一旦自動駕駛上路,其依舊會降低人為的交通意外。ARK預估到了2035年全球大概會有550萬起交通意外因為自動駕駛車的出現而避免掉。單單在美國,自動駕駛車就可解救14萬人的性命,而且大部分都是20多歲的年輕人。

以國家別來看,ARK認為到了2030年中國大陸將成為行動即服務最大價值的國家,預估約可達2.5兆美元。北美地區則不到1兆美元。

以廠商的表現來看,ARK非常看好特斯拉於自動駕駛車時代的前景。主要原因有:傳統汽車製造商無法適應足夠快速的兩次巨大變革;特斯拉的Model 3將成為平價且擁有自動駕駛能力的電動車;特斯拉擁有直接面對消費者的銷售商業模式;到了2022年,自動駕駛計程車市場價值將是所有汽車價值的3倍之多;特斯拉將成為第一個且最重要的數據公司;特斯拉是現今全球唯一依靠軟體升級車輛性能的公司;特斯拉並不受到傳統經銷商業網路的障礙。

從現在開始,傳統汽車廠商必須面臨電動車與自動駕駛車的兩大變革,這與現今傳統汽車廠商獲利來自於汽車來說,有很大衝突。加上其不知道如何蒐集且應用自動駕駛車的數據,以及軟體升級模式等因素,都將讓傳統汽車廠商在自動駕駛車時代來臨時,無法適應。所以勢必會有一些廠商在這波浪潮中消失。(700字)
 

圖二、每英哩車輛服務的成本

Source:ARK投資管理公司,2017/08

圖三、自動駕駛車推出之後,美國車禍死亡率降低

Source:ARK投資管理公司,2017/08


圖四、在不同區域行動即服務(Mobility-As-A-Service)佔總車輛里程之比例

Source: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Byers 2016,ARK投資管理公司,2017/08



參考資料:
Why Tesla Will Dominate The Autonomous Vehicle Market. Huffpost, 2017/08/12.


本站相關文章:
1. 
第一代"真正"全自動駕駛車造價高達30至40萬美元
2. 2035年全球自動駕駛車可達2100萬輛
3. Alphabet、微軟與英偉達將扮演無人駕駛車重要角色
4. 263家公司正在自動駕駛車領域競賽,尋求商機
5. 2020年自動駕駛時代的夢想,不再遙遠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