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MOLED出貨量成長2017年高達63%

關鍵字:AMOLEDOLED
瀏覽次數:483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7年7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AMOLED出貨營收預測

市調研究機構IHS Markit於2017年7月5日公布,2017年全球AMOLED市場出貨量預計將飆升63%,達到252億美元。由於,主要受惠於智慧手機及電視,同時還有新興面板的應用:頭戴式顯示器、車用面板、智慧手錶等對AMOLED面板的需求增加,驅動OLED市場快速成長。
 
還有,IHS Markit認為,金屬掩模(FMM:fine metal mask)市場預計將以複合式年均增長率(CAGR)成長至38%,從2017年的2.34億美元增長到2022年的12億美元。
 
隨著AMOLED在智能手機中快速取代LCD,促使面板製造商正在迅速增加新的生產能力,而加快了對金屬掩模(FMM:fine metal mask)的需求,因這是生產製造紅綠藍(RGB)AMOLED的一個關鍵零組件。
 
在AMOLED製造過程中,FMM是用於繪製單個紅色、綠色和藍色子像素的生產組件。加熱源蒸發有機發光材料,但是只能使用物理掩模來精確地控制氣相沉積。 FMM - 金屬板,僅幾十微米厚,每個面板有數百萬個非常小的孔,用於高解析度顯示螢幕中精確沉積RGB顏色組件的唯一經過驗證的方法。(312字;圖2)

 


圖二、AMOLED金屬掩膜(FMM)營收預測


參考資料:
AMOLED Fine Metal Mask Market Expected to Reach $1.2 Billion by 2022, IHS Markit Says. Interface News, 2017/7/5
AMOLED Panel Market to Surge 63 Percent in 2017, IHS Markit Says. IHS Markit, 2017/7/5


圖表來源:
IHS Markit


本站相關文章:
1. 
面板廠OLED佈局競賽 誰將勝出?
2. AMOLED將為行動裝置帶來顯示器的革命性突破
3. AMOLED將成為不可或缺的行動裝置面板?
4. AMOLED在智慧型手機市場需求強勁
5. 兩年後AMOLED面板將比LCD面板成本低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