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自動駕駛系統 從哪裡先行實施?Delphi與Transdev合作無人駕駛大眾運輸系統

瀏覽次數:360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6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Delphi與法國運輸公司合作自動駕駛運輸系統
 
無人類駕駛的大眾運輸系統很可能在2018年即將面市。隨著汽車零組件供應商Delphi與法國公共交通運輸公司Transdev的合作,預計在2018年在法國先行測試無人類駕駛坐在駕駛座的自動駕駛運輸系統,並於未來幾年逐步擴張到全球市場之中。

自動駕駛革命正充滿著希望,未來最可能先行實施的交通運輸將是大眾運輸系統,而不是自動計程車領域。

Delphi其實已經設計出一個名為CSLP (Central Sensing Localization and Planning)的自動駕駛車輛平台。在該平台,Delphi佈署從收購Ottomatika公司獲得的自動駕駛演算法以及採用Mobieleye的影像處理系統。同時,法國Transdev公司是行動網絡營運商的公認領導者,已經與全球的公共交通當局合作,推出包括電車,輕軌,公共汽車,渡輪,以及近期正在研發的自動駕駛車。

由於Transdev擁有83,000名員工,在全球五大洲的19個國家營運著4萬輛交通運輸工具。隨著與Delphi發布這一項最野心勃勃的行動服務專案,未來幾年其很可能逐步拓展到全球,進而改變人們生活中的大眾運輸系統。

其實,Transdev已經開始在法國諾曼地開始測試自動駕駛隨選行動服務(Autonomous On-Demand Mobility)。隨著與Delphi展開合作,Delphi就有機會測試規劃中平台的各個項目,包含:從調度到感測器融合以及智慧化。

從巴黎到Saclay的城市,兩家公司將會攜手合作,在火車站和附近的校園之間先行測試「第一英哩與最後一英哩」的服務。在今年年底前,預計先採用兩輛車與一輛接駁車進行測試,然後再逐步增加車隊。最初會有一位技術監控人員在車內,最終目的是在交通運輸過程中,車內無人類進行監控。

一旦交通運輸之中沒有人類操作,會帶給社會許多意想不到的好處,例如:人們可以根據需求選擇共享乘坐(搭乘公共汽車),或者隨選叫車服務。

對於Delphi來說,這種合作夥伴關係將能夠在各種各樣的服務環境中提供廣泛的車輛類型的測試,並且對當前城市交通有深刻了解,進而進行合作。這個觀點,與Uber或Lyft的叫車服務不一樣。因為Delphi強調的是與各個城市交通部門有深度的合作關係。Delphi並計畫在2019年之前,將相關核心技術商業化,以提早將相關技術拓展至全球其他國家之中。

 

另外,根據中國新華社6月12日消息,中國國內首條自主化全自動(無人駕駛)運行線路-北京軌道交通燕房線首段開始跑圖試驗,並將進行全線測試,計畫今年(2017)年底開通。北京燕房線列車最高運行時速為80公里,共4輛編組,最大載客量為1262人。目前的測試任務,主要是通過統一行車調度指揮,完成各系統功能的調試任務;對電客車進行接收、看護、管理、調車等,並建立一套完善的管理體系。(713字)

 



參考資料:
Autonomous cars without human aid could hit public roads in 2018. MLIVE.com, 2017/6/7
Delphi and Transdev to develop global on-demand driverless transportation. Techcrunch, 2017/6/7




本站相關文章:

  1. 全球30家公司投入無人駕駛車研發
  2. 2035年全球自動駕駛車可達2100萬輛
  3. 無人駕駛車依舊存在著車禍的風險
  4. 美國發佈全球第一部自動駕駛車政策指南
  5. 全球首輛領照上路之自動駕駛車--Inspiration貨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