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不放棄蘋果手錶 朝向”健康”發展

瀏覽次數:393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5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即使近幾年穿戴式裝置發展不如預期,但是對於蘋果公司來說,一直嚐試為蘋果手錶找出一個新的方向。現今傳出的除了透過錶帶讓蘋果手機擁有LTE網路功能,以及內建電池以提高智慧手錶一次充電使用時間之外,正在密集發展非侵入式血糖監測功能。

庫克正在測試具備血糖監測功能的雛型產品。基本上,這款血糖監測儀不是蘋果手錶本身,而是連接到穿戴式裝置。在這一點上,連接的裝置是否來自蘋果自己的研究實驗室或者是第三方裝置就不得而知。

雖然庫克未透露這一裝置是否與蘋果手錶有關,但是依照蘋果現今嘗試為蘋果手錶找新市場的企圖心來看,這一款非侵入式血糖監測儀的突破性產品,應該就會在下一代蘋果手錶中現身。

現在有數百萬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主要是透過嵌入在皮膚的微小感測器追蹤血糖,如果蘋果手錶能夠成為非侵入式的追蹤血糖的裝置,則能夠成為這一群已經是糖尿病患者的"必須”裝置,當然有高風險患上糖尿病的患者也能夠因為這款產品推出而受惠

在矽谷,巨大的健康趨勢是低碳水化合物,高脂飲食。許多創業投資家和高級主管在逐步發現,如果他們減少攝取糖的食物,就能夠看到顯著的成果,包括工作生產力的提高以及減肥等。

庫克一直嚐試致力於透過穿戴式裝置改善個人身體健康,希望隨著科技的不斷進入,蘋果公司能夠製造出一款能幫助世人健康的產品,這也是蘋果手錶未來重要的發展方向。

就在幾個月前,蘋果一直在忙著雇用一批研究人員,主要是具備生物醫學的工程師和科學家,這些專家正在努力為糖尿病患者提供非侵入性的血糖水平測量方法。這對於蘋果來說是非常強大的挑戰。因為許多生物技術公司已經試圖解決這個問題數十年了,但是都未能成功。

現在最大問題在於,即使蘋果團隊可以成功地突破不可能的任務,讓裝置微型化,且解決一些可用性的問題,並以顯著和突破性的方式提高其功效,但是最終這款裝置仍然需要FDA批准。一般來說,要獲得FDA批准需要進行廣泛和仔細的臨床試驗,所以批准過程可持續長達18個月之久。這是蘋果未來面臨最為實際的問題。(711字)


參考資料:
1. Apple reportedly working on watch-based glucose monitor, Network World, 2017/5/19
2. Apple CEO Tim Cook test-drove a device that tracks his blood sugar, hinting at Apple's interest in the space, CNBC, 2017/5/18


 

本站相關文章:

  1. Apple Watch正式發表 從手機到行動支付、運動與健康概念
  2. Apple Watch將給人們帶來深遠的影響
  3. 蘋果手錶對瑞士手錶王國開始帶來威脅
  4. Swatch認為Apple Watch讓瑞士手錶進入冰河時期
  5. 手腕穿戴裝置專利訴訟MASA控告APPLE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