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Xilinx與IBM採用PCI Express標準 提升雲端運算的資料傳輸效能

瀏覽次數:233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賽靈思(Xilinx) 新聞稿 發表於 2017年5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Xilinx與IBM採用PCI Express標準,將雲端運算的資料傳輸效能提升一倍。
FPGA加速器與POWER CPU的技術里程碑,邁向更高速資料中心應用。
 
美商賽靈思(Xilinx, Inc.;NASDAQ: XLNX)今日宣布其PCI Express® Gen4效能取得重大成果,賽靈思與IBM兩家公司首先採用PCI Express Gen4標準,超越現今廣泛佈署的PCI Express Gen3 標準,使加速器與CPU之間的資料傳輸效能提升一倍。同時,Gen4標準倍增CPU與加速器之間的傳輸頻寬至每條通道16 Gbps,能讓人工智慧與資料分析等要求嚴苛的資料中心應用效能加速。
 
自從PCI Express在2003年發布後,賽靈思一直是PCI™互連解決方案的領導者,其All Programmable FPGA系列元件符合PCI Express介面規範的標準。現在IBM與賽靈思聯手在賽靈思16奈米UltraScale+™元件以及IBM POWER9處理器之間實現Gen4介面規格的互通性,推出市面上首款具備PCIe Gen4相容能力的可程式化元件。
 
IBM副總裁暨研究院士Bradley McCredie說:「很顯然地,資料中心運算的未來將會建構在開放標準的基礎之上。在PCI Express的領先優勢是客戶選擇在現代資料中心部署POWER架構的關鍵。」
 
賽靈思技術長Ivo Bolsens表示:「我們相信開放式標準,非常高興兩家公司共同合作達成這項里程碑,解決在加速運算方面多項重大的效能瓶頸,尤其是在資料中心運算的領域。」(522字;圖1)
 

 
關於賽靈思
賽靈思公司(Xilinx, Inc.;NASDAQ:XLNX)是全球All Programmable FPGA、SoC、MPSoC、RFSoC與3D IC的領導廠商,獨具一格的實現了既能軟體定義又能硬體最佳化的各種應用,促進雲端運算、5G無線通訊系統、嵌入式視覺和工業物聯網等產業的進步。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xilinx.com網站。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