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努力將人工智慧推向主流市場

瀏覽次數:644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5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微軟為了不落亞馬遜、谷歌、臉書與蘋果之後,在Build 2017年開發者大會上宣示將人工智慧放入其產品與服務之上。未來微軟在其雲端為基礎的全球成長策略之下,將以人工智慧為根基,更深度化其現有產品與服務吸引力。

微軟計劃透過搜索到雲端服務以及Xbox等產品與服務的人工智慧化,將人工智慧推向主流。

二十多年來,微軟一直在為人工智慧潮流創造出不同的區塊。使得微軟研究院已經深入機器學習,語音識別以及能使機器辨識人們看到的產品等領域。未來微軟將能夠利用這幾十年研究突破的獨特地位來創造更大的人工智慧平台。

其實,人工智慧的快速成長與投資,包括微軟在內廠商都覺得的確令人吃驚。微軟承認一直到前幾年,都還很難想像任何使用人工智慧的工具,但是現在的情況是,未來幾年之後,很難想像沒有被人工智慧以某種形式協助的技術與服務。

不可諱言,亞馬遜、谷歌、臉書與蘋果都正在為人工智慧找到適合的商業獲利模式,例如:亞馬遜的Echo就是成功案例,微軟為了不落人後,選擇與Harman Kardon合作,進入智慧喇叭市場。亞馬遜Echo最被人們詬病的就是其喇叭音質,隨著Harman Kardon推出內建微軟Cortana的專業音質智慧喇叭,其可找到說服消費者購買的買點。

除此之外,微軟亦將Azure雲端服務列為人工智慧項目之一。微軟認為,讓人工智慧快速被採用的三個主要因素包含:雲端運算能力的不斷增加,深度神經網絡以及大量數據訪問。所以未來微軟可以利用Auzre雲端以及其相關產品與服務,包含:Windows 10,Outlook和Office 365的強勢地位,將人工智慧強化其中,進而真真深入企業與消費市場。

從商業模式來看,微軟正試圖通過人工智慧來為企業解決業務問題以及軟體開發人員開發更好應用程式問題。與亞馬遜,臉書和谷歌不同的是,微軟主要業務模式是使用人工智慧來挖掘個人信訊息,進而銷售適合每一個人的商品或者將適合的廣告投放在人們面前。

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微軟將採用獨特的方法,讓開發人員自行定義手勢命令,語音識別等功能,而不是使其現有人工智慧中的設定的模式,這或許將是微軟未來爭取龐大用戶的條件之一。(703字)


參考資料:
1. Microsoft bets big on AI as it reveal half a BILLION devices are now running Windows 10, 
Daily Mail, 2017/5/10
2. Microsoft Doubles Down On AI, 
Toms Hardware, 2017/5/10


 

本站相關文章:

  1. 「超人型」人工智慧 預計2030年上市
  2.  2017年對人工智慧的五大預測
  3. 全球認知系統/人工智慧費用支出成長率55%
  4. 科技巨頭搶併購人工智慧公司
  5. 企業已經開始使用人工智慧改善其營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