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中國三大智慧型手機廠商真的於2017年會大爆發?

瀏覽次數:1192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1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中國大陸三大智慧型手機於2016年與2017年出貨量預估

 
從供應鏈端來的訊息指出,2017年中國大陸三大智慧型手機廠商華為、Oppo、vivo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達到5億支,約佔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的三分之一。其中,華為預估為1.7億,OPPO為1.6億而vivo為1.5億。這麼理想的出貨數字會真的實踐嗎?

根據華為本身預估,其2016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約為1.39億支,如果其2017年出貨量可以增加15%以上,則有機會往1.6至1.7億支靠攏。同樣的,OPPO於2016年出貨量約達1億支,如果2017年要達到1.4至1.6億支,年成長率要高達40%以上,vivo於2016年出貨量為8千萬支,如果2017年要達到1.4至1.5億支,根本要成長80%以上。

這種誇張的成長數字,如果在智慧型手機產業還在快速成長階段,還說得過去,但是現今智慧型手機根本就進入成熟期,如果這三家廠商都想要達到這樣的目標,那就必須積極搶佔其他廠商的市場大餅,以及要拓展中國大陸以外的市場才有這樣的機會。

這兩年以來,印度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已經成為了中國大陸手機品牌廠商爭奪的戰場。以華為來說,其雖然很早就進入印度市場,但是在印度市場先天的限制之下,無法因為投入更多精力而獲得成績,小米就是一個例子。加上許多國際大廠都在等待中國大陸手機廠商投入海外市場,進而可以利用專利訴訟來獲得一些補償。

即使華為本身在智慧型手機的專利上具有優勢,但是如何在通路與當地製造商合作上,依舊充滿了挑戰。這對於華為來說,其想透過與電子製造商Flex India合作開始在印度生產智慧型手機。再透過與超過5萬家零售商進行合作,擴大其分銷網路,來達到2017年10%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佔有率.如果一不小心,就很難達到銷售比例,進而無法達到銷售目標。

樂觀來看,華為有這本錢.但是OPPO與vivo有這樣本錢能夠在印度或者中國大陸海外市場獲得市場大餅嗎?畢竟,這兩家廠商一旦遇到專利官司,可能就像小米一樣無法複製其在中國大陸成功的模式。

總之,證券公司或者供應商都看好這三家廠商,都是從生產者的觀點來預判,而不是從市場端或者消費端來預測其出貨量,因此,其於2017年的挑戰絕對不小,加上蘋果加緊力道於印度市場,三星也想用Galaxy 8再創輝煌,所以2017年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對於所有廠商來說都很關鍵,中國三大手機廠商能否達成目標,還有得拚呢!(720字)


參考資料:
  1. China smartphone outlook 2017: Trend bullish; Huawei, Oppo and Vivo seen as top gainers. IBT,2016/12/30. 
  2. China’s Huawei vows to shake everything up in a tougher 2017. The Guardian, 2017/01/01. 
  3. Oppo, Vivo come to fore in smartphone market. The Korea Times, 2016/12/28. 
  4. Huawei, Oppo, Vivo to sell 500 million smartphones in 2017. Fidzilla, 2016/12/27. 

本站相關文章:
  1. 2016年第三季智慧型手機成長率優於前兩季
  2. 2016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成長率只有5.7%
  3. 2016年至2020年智慧型手機平均成長率可能跌破5%
  4. 智慧型手機未來五年步入緩步成長期
  5. 2016年智慧型手機市場將形成三足鼎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