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從華為看中國大陸手機廠商在美國之困境

瀏覽次數:784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12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6年Q3全球與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佔有率
Source : Canalys,2016年11月

根據許多研究機構都顯示,華為於2016年第三季依舊維持在全球智慧型手機第三名寶座的位子,可是如果要再往前追趕上蘋果與三星,華為無可避免的要進入全球最大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美國。華為預計在2017年一月在美國推出旗艦機種Mate 9,到底要如何定價,成了一門學問。

即使華為是中國科技產業的巨頭,但是其電信網路設備由於安全方面的擔憂仍被美國拒於門外。現在,華為決定首次向美國消費者推出高階智慧型手機,以強化其全球布局。

在美國由於華為品牌知名度較低以及其網路設備有安全擔憂,使得在美國手機銷售市場佔據超過80%佔有率的美國營運商不願與華為合作。此外,華為還面臨手機無線標準相關的技術障礙,讓華為想要布局智慧型手機的成本頗高。

華為預計在美國推出Mate 9智慧型手機,由於這款手機在歐洲銷售價格高達699歐元(約為759美元),使得華為要如何定價變成一門學問,而且初期銷售管道可能只有亞馬遜等網路零售商,因此,華為似乎想採取步步為營的戰略。

美國目前已經成為華為智慧型手機全球擴張策略中缺失最大的版圖。根據研究機構Canalys統計,2016年第三季華為在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佔有率僅為0.4%,比起其全球的9.4%,相差甚多。

以目前來看,美國是零售價格超過500美元之全球高階智慧型手機的最大市場。如果華為真正打入美國市場,則才能實現在五年之內超過蘋果和三星電子,成為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品牌商的目標。畢竟,蘋果與三星電子在美國市場的市場佔有率分別達到39%和23%。

華為深知需要一些時間來建立品牌信任度與知名度,但是要如何達成仍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另外,華為如果真的要進入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必須行動晶片進行大規模修正,以滿足Verizon與Sprint的蜂窩標準。華為也很可能放棄與Verizon和Sprint合作,因為這兩家公司對於華為電信設備的安全存在疑慮。 至於T-Mobile US則與華為存在專利糾紛,所以合作機會也不大。​

因此,初期與AT&T合作的可能性最高。只不過,華為與AT&T談判時,可能存在談判力較低的風險,使得其手機毛利會被壓縮,這使得華為如何在成本與市場之間拿捏清楚,變成一門學問。從華為看其他中國大陸手機廠商,即可知道為什麼許多中國手機廠商不願進入美國市場的原因。(716字)


參考資料:
1. Chinese Tech Giant Huawei’s Latest Smartphone Faces Frosty U.S. Reception.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2016/11/28.



本站相關文章:
  1. 華為以4G LTE標準專利指控三星侵權
  2. LTE標準專利大戰 Huawei vs. Nokia
  3. 英國法院判決 三星及華為侵害Unwired Planet標準必要專利
  4. 2016年第三季智慧型手機成長率優於前兩季
  5. 2016年第一季智慧手機成長率介於持平與衰退之間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