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企業已經開始使用人工智慧改善其營運

瀏覽次數:478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11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美國企業/資訊科技高層主管認為之新興科技調查
Source : CompTIA,eMarketer整理,2016年7月


圖二、美國企業高層主管認為AI被廣泛使用之領域調查
Source:Narrative Science,eMarketer整理,2015年6月
 
根據調查機構eMarketer研究顯示,隨著科技愈來愈複雜,使用人工智慧的情況於未來幾年將成長得愈來愈快。不同研究機構從不同角度研發也發現,企業執行長或高層主管對於人工智慧應用其在企業營運的企圖心也愈來愈強。

人工智慧在日常生活的許多方面已經變得根深蒂固,並且被愈來愈多的核心業務應用所利用,包括預測市場和客戶行為,自動執行重複性任務,以及在事情遠離時提供警報。但是似乎許多企業人士對於人工智慧的了解還是不足。

目前最廣泛對於人工智慧的定義是,擁有模擬人類思維、推理與決策能力的機器。根據自動寫作技術公司Narrative Science於2015年5月對美國企業高層主管調查發現,高達31%相信人工智慧是能像人類一樣思維與行為的科技;其他主管相信人工智慧概念包含:「可以學習語言的科技」、「能夠為我回答問題的科技」。

然而,在更深的層次上,有關描述人工智慧的技術與術語在市場中變得混亂。例如:認知計算,機器智慧,機器學習,深度學習和增強智慧都被用來形容成人工智慧。甚至許多已經採用人工智慧的公司多年來甚至公司內部沒有人稱這種技術為人工智慧。

許多人甚至不知道人工智慧已經成為當今最熱門的科技。例如:CompTIA於2016年7月對美國企業或資訊科技高層主管的調查發現,3D列印、無人機與虛擬實境甚至比起人工智慧在它們眼中是熱門的新興科技。實際上,虛擬實境、自動駕駛汽車與機器人都算是不同類型人工智慧技術的衍伸產品。

Narrative Science的調查也發現,高達58%的企業執行長已經開始使用人工智慧在其企業,尤其是大數據的應用。其中,32%的受訪者表示語音辨識是其最常使用的人工智慧;24%是機器學習,15%是虛擬個人助理。

所有行業的企業也在選擇如何獲得人工智慧技術。例如,2016年1月由Euromoney Institutional Investor Thought Leadership在金融行業全球高管調查發現,42%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組織使用內部研發來開發其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能力。其他方式包括聘用顧問和研究公司;參與創新中心和孵化器;與其他企業和/或學術機構合作;群眾外包和合資企業、購併等。(710字)

 

參考資料:
  1. Businesses are already using AI to help improve their operationse. Marketer, 2016/10/21. 


本站相關文章:
  1. 科技巨頭搶併購人工智慧公司
  2. IBM人工智慧「Watson」將進軍韓國市場  
  3. IBM大筆投資人工智慧
  4. 谷歌將人工智慧納入眾多產品,與敵手競爭升溫
  5. 谷歌Pixel手機將與三星手機面對面競爭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