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人工智慧結合機器人將於2021年搶走6%美國人工作

瀏覽次數:1017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9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人工智慧結合機器人將於2021年搶走6%美國人工作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Forrester發佈報告指出,到了2021年,智慧型系統與機器人將搶走美國勞工6%的市場佔有率,這意味著,在人工智慧與機器人逐步進步之下,將開始威脅人類的工作權,如果到了2021年之時,美國有超過6%的勞動力被迫失業,這將對市場帶來衝擊。

人工智慧比起人類還要了解人們行為模式以及在複雜環境下做出較佳決策,這種不斷精進的智慧軟體與機器人正在逐步威脅到人類的工作權。簡單來說,未來的經濟將以巨大方式進行改革,這種變革不會是呈現線性的模式發生,因此,到了2021年之時,人工智慧與機器人以徹底顛覆的模式來襲,受到影響最大的領域將發生在交通、物流、客戶服務以及消費服務等方面。

Forrester公司所稱的智慧系統包含:自動化機器人、數位助理、人工智慧軟體與聊天機器人。

例如:即將上路的無人駕駛汽車對於就業市場中的計程車與卡車司機影響最為顯而易見。如果無人駕駛卡車日益普及的話,那麼這很可能導致成千上百萬的卡車司機失業。這種情況其實已經正在發生,只是尚未普及而已。一旦技術成熟,卡車的駕駛就會產生戲劇性變化,此外,無人駕駛共乘也將對計程車產生衝擊。另外,客戶服務機器人也會讓客服人員面臨失業危機。

Forrester認為到了2021年,人工智慧的能力並非是簡單的機器學習與自然語言處理能力而已,其先進的功能將會涵蓋自我學習能力以及在複雜環境中解決事情的能力。所以初期的6%的勞力,將是一個沒有提供全職崗位的工作,因此未來人們將不容易找到臨時工作。再下一步,將會逐步發生在其他傳統相對較好的就業領域,例如:銀行、零售和醫療衛生等市場。這就變成一場大革命。

從短期角度來看,機器人搶佔人類工作,絕對會引發反彈,甚至政府應該研擬一些方案來迎合快速變革的經濟潮流。以免自動化真正來臨之時,人們無法安然度過這種變革,而引發一場新的革命。

其實,2016年1月舉行的全球經濟論壇中,就已經預測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將於未來幾年讓700萬個工作機會消失。但是卻也會創造出200萬個工作機會,至於這些工作機會將涵蓋科學、工程與數學。所以人工智慧與機器人將讓工作內容轉變,這是人們必須面對的課題。(725字)



參考資料:
  1. A.I. and robotics could replace 6% of U.S. jobs by 2021. Computerworld, 2016/09/14

本站相關文章:
  1. IBM人工智慧「Watson」將進軍韓國市場  
  2. 「超人型」人工智慧 預計2030年上市
  3. 科技巨頭搶併購人工智慧公司
  4. 工業機器人進入成長期,未來三年中國需求量成長兩倍
  5. 外骨骼機器人的革命性突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