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百度無人車 「3年商用、5年量產」

關鍵字:百度無人車自動駕駛
瀏覽次數:711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6年5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百度無人車

自動駕駛是汽車產業的未來,由軟體定義的汽車(Software Defined Vehicle)將徹底改變汽車產業的格局。

百度於2016年5月16日宣布將在安徽蕪湖設立「全無人駕駛汽車營運區域」,成為全球第1個政府核准上路的無人車,百度更計畫在3年內將無人車營運區域推廣到中國10多個城市。分為3個階段進行,第1階段是在有限區域、簡單道路狀況試運營;第2階段是在3∼5年內擴大運營區域;第3階段則是實現全市運營。

百度表示,選擇蕪湖作為第1個無人車上路的城市,是因為蕪湖是政府推廣的100個智慧城市之一,同時蕪湖還具有強勁的汽車製造產業,擁有400家汽車相關公司,包括當地品牌的奇瑞汽車。

2015年百度宣布進軍無人駕駛汽車領域,選擇與BMW合作測試,為何它可以如此迅速崛起?因為,2014年首席科學家吳恩達加盟百度並領軍百度無人駕駛汽車團隊,他目前在加州桑尼韋爾領導着一個160人的團隊,專門從事無人駕駛汽車的研發。
 
百度不僅聚焦中國車市,也放眼美國市場,也將在美國開始測試自家研發的無人駕駛汽車,正在努力與美國政府加強合作,這也是在美國進行無人駕駛汽車路測的必要前提條件。最早會在2018年推出商用車型。(416字;圖1)

參考資料:
中國企業佈局無人駕駛時代 百度5年內量產無人車,大公資訊 2016/3/24

百度攜蕪湖 建無人車示範區 ,中時電子報 2016/5/17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