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與飛雅特合作自動駕駛車

瀏覽次數:379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5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谷歌與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Fiat Chrysler)將攜手合作擴充谷歌旗下自動駕駛車隊,期望在2016年底前推出一百輛全新2017年克萊斯勒Pacifica油電混合(Chrysler Pacifica Hybrid)自動駕駛迷你廂型車(Minivan),但是初期這些車輛僅供谷歌測試無人駕駛技術。

從2009年開始谷歌就開始進行無人駕駛車計畫,主要的測試車隊除了初期豐田的Prius之外,還包含21輛經過改裝的凌志休旅車(Lexus RX450h SUV)以及33輛由谷歌自行設計的小型汽車所組成,一共約70輛汽車。隨著與飛雅特克萊斯勒合作100輛自動駕駛迷你廂型車,將使得測試車輛數量倍增,可以擴大滿足谷歌測試需要。

圖一、谷歌與飛雅特克萊斯勒合作自動駕駛迷你廂型車

Source :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6年5月

谷歌預計將在克萊斯勒混合動力之迷你廂型車上安裝谷歌之自動駕駛軟體以及各種感測器。對於飛雅特克萊斯勒來說,投入研發經費在無人駕駛技術與系統將會耗掉其相當多的時間與金錢,更何況其他汽車公司也正在發展自己的無人駕駛技術。讓其趕上進度的最好方式就是尋求合作。可是谷歌與飛雅特克萊斯勒都宣稱這項合作並不具有排他性,谷歌未來依舊有機會將無人駕駛汽車技術授權或轉讓給任何汽車公司,保持合作的彈性。

也就是說,這種合作是對於雙方都有利的。對飛雅特來說,與谷歌合作將會幫助飛雅特進入汽車業發展的下一個階段。畢竟,飛雅特目前淨虧損達到66億歐元(約等於76億美元),因此,尋求與其他廠商合作並追趕其他汽車大廠的無人駕駛車計畫。

對於谷歌來說,與飛雅特合作將可讓其測試不同車種甚至可以擴大測試城市與區域。谷歌現在在美國四個城市做無人駕駛車道路測試,未來加入測試團隊之後,谷歌將會在自己的測試場地內進行測試,然後再投入一般道路測試。以目前測試來看,在不同環境中測試這些車的性能和表現,可以提高公眾對無人駕駛汽車的接受度。
由此可見,谷歌意在智慧城市及車聯網而非自動駕駛車。

這款迷你廂型車能夠為未來開發大型自動駕駛車提供新的契機,這也才是谷歌選擇和它合作的原因,Pacifica是美國唯一油電混合的迷你廂型車,一旦具備自動駕駛技術,則可以提高這類型車的電路結構。此外,因為大型自動駕駛車未來可以應用於大眾運輸系統,如果再配備免手動滑門,這對於未來自動駕駛的運輸有相當大的幫助。(722字)


參考資料:
  1. Google, Fiat Chrysler team up on self-driving minivans. REUTERS, 2016/05/04. at http://www.reuters.com/article/us-fiatchrysler-google-idUSKCN0XU26K
  2. Google’s Self-Driving Minivan Could Bring Autonomy to Us All. WIRED, 2016/05/04. at http://www.wired.com/2016/05/google-self-driving-minivans/


本站相關文章:
  1. 谷歌與福特合作打造無人駕駛車
  2. 無人駕駛車依舊存在著車禍的風險
  3. 谷歌自駕車事業將獨立 加州法規草案公布
  4. 全球30家公司投入無人駕駛車研發
  5. 美國法規認可人工智慧系統可當成駕駛員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