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自駕車事業將獨立 加州法規草案公布

瀏覽次數:272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5年12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據彭博報導,谷歌的自動駕駛車部門2016年將升級成為Alphabet旗下的子公司,同時將提供自駕車代步服務。

事實上,谷歌在2009年投入自駕車開發項目,自駕車研發原隸屬於秘密實驗室Google X,在谷歌今年(2015) 8月進行重組,改納入直屬Alphabet控股公司。為自駕車在2020年以前上路做準備,谷歌的自動駕駛車部門,預計明年(2016)將成為母公司Alphabet控股旗下事業體獨立出來,並將加入提供自駕車代步服務。同時,將與優步、Lyft等叫車服務直接競爭。

圖一、谷歌自駕車與Alphabet關係

美國底特律汽車製造商們已準備好將在舊金山、包括奧斯丁等德州地點推出自駕車服務,該車隊最初可能選在封閉區域上路,例如大學校園、軍事基地或企業園區。

與此同時,汽車製造商帶來了更多的自駕車的技術推向市場,包括方向盤以應不時之需。特斯拉汽車公司在今年10月推出了自動駕駛儀套件,它可以在高速公路和安全變道不考慮車輪的驅動程序。通用汽車公司將2017年在的凱迪拉克CT6提供類似的超級巡航技術(Super Cruise technology)。

法規永遠跟不上科技進步。

美國加州汽車車輛管理局(DMV)於2015年12月16日公布無人車法規草案,要求車輛必須配備方向盤和踏板,車內也須有1名持有駕照的駕駛人,以備必要時由駕駛人接管汽車。同時,法規草案還規定其他安全規定,包括汽車製造商必須證明無人車安全無虞,才能讓汽車上路。此無人車法規草案,令有意推出無方向盤自動駕駛車的谷歌,感到「極度失望」。

加州DMV對於無人車的安全十分謹慎,一旦DMV通過法案且汽車製造商達到安全規定,加州居民最快將可在2017年前搭乘自動駕駛車上路。(588字;圖1)

參考資料:

  1. Google to Make Driverless Cars an Alphabet Company in 2016。Boomberg Business,2015/12/16。
  2. California Proposes Driverless-Car Rules。The Wall Street Journal,2015/12/16。

本站相關文章:

  1. 谷歌宣布無人駕駛車5年內推向市場
  2. 谷歌預估五年內全自動駕駛車上路
  3. 蘋果下一目標會是無人駕駛的電動車?
  4. 自動駕駛汽車的普及可能帶來的影響
  5. 特斯拉推出自動駕駛功能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