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朴政府發表2016年產業育成政策方向

瀏覽次數:417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na 發佈於 2016年2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韓國朴槿惠政府在2016年總統報告會議中指示,政府將把2016年產業育成重心著重在「無人駕駛車」、「無人機」、「智慧城市」、「空間資訊」、「零耗能建築」和「海水淡化」等新產業(如圖一),並全部交由國土交通部統籌。

 圖一: 韓國2016年產業育成政策方向

2016年產業育成方向與日程規劃如下:
  1. 無人駕駛車:韓國國土交通部表示,整合汽車感應器技術、電子地圖、定位技術、突發資訊同步感測通訊技術(C-ITS)等核心技術,將於2016年3月正式進行無人駕駛車的道路實測,7月成立無人駕駛檢測的統籌運作中心,並指定於世宗特別自治市到大田廣域市之間的道路進行試營運。測試順利的話可望在8月時成立無人駕駛車示範城市(K-City)。同時,在2015年研發成功的獨創精準GPS技術也將於2016年進入商用化階段。
  2. 無人機:為了開拓貨品運輸、山林監測、建築安全診斷、邊境巡邏、國土調查等新企業模式,韓國政府早於2015年經過公開招募,選定15個示範企業取得長期航運許可執照。預計2016年底時,國土交通部和軍隊會同時導入「一次到位(One Stop)」的飛行認證業務。
  3. 智慧城市:韓國國土交通部將現有的「U-City(Ubiquitous City)法」擴大修訂成「智慧城市法」並把U-City的概念應用在實際都市以轉型成智慧城市。日後所有的國土資訊、交通、防災等各種資訊系統都會和智慧城市連線,都將由智慧城市去統籌管理。同時規劃未來將提供防止犯罪、交通、環境、福利等市民體驗服務,好讓市民能夠親身感受到智慧城市的便捷和安全。
  4. 空間資訊:目標是要藉由空間資訊去提高民眾的資訊使用方便性。計畫將現在的國土資訊系統、線上不動產入口網站、土地資訊系統等,共11個網站所提供的空間資訊查詢、上傳等服務整合為一個「One Stop」的空間資訊服務系統。特別是無人駕駛車需要的3D立體精密地圖,和無人機所需要的飛行空域、地形圖的空間資訊,將是系統整合的首要目標。
  5. 零耗能建築:韓國政府正著手準備零耗能建築相關認證制度,並鼓勵所有的綠建築在入口顯眼處顯示建築物消耗的能源與費用,以及將多餘能源轉售給電力公司所獲得的利潤資訊等,好讓建築使用者能夠將能源耗損的口號與真實生活連結。
  6. 海水淡化:為及早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導致水源不足的問題,韓國政府從全國的沿海工業區中挑選出最適合引進海水淡化設備的區域,之後將推動海水淡化的示範事業,同時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缺水國家一起研究開發,作為日後進軍該國市場的跳板。(855字;圖1)
 
資料來源:
1.[2016 대통령 업무보고]국토부, 자율주행차·드론 등 신산업 육성 나서,2016/1/15.at電子新聞:http://www.etnews.com/20160114000149

本站相關文章:
  1. 亞洲智慧城市評比
  2. 首爾市打造智慧城市 結合新創企業物聯網技術
  3. 谷歌成立Sidewalk Labs推動智慧城市
  4. 2015年智慧城市中之連網物將達11億
  5. <美國新版>創新戰略聚焦9大戰略領域之觀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