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遠距醫療裝置與服務市場於2018年可達25億美元

瀏覽次數:492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11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Market Research Store(MRS)一份報告指出,2012年遠距醫療(Telemedicine)專屬裝置與服務之市場規模為7.36億美元,預估到了2018年市場規模可達25億美元,6年之間市場規模擴張3倍多。

近年來,隨著寬頻網路、行動網路、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穿戴式裝置、甚至智慧家庭的崛起,使得遠距醫療出現很大的轉變。此外,醫療費用不斷高漲、老年社會來臨等,使得能夠取代門診看病、監視慢性疾病與老年看護的遠距醫療又再一次備受重視。

圖二、遠距醫療裝置與服務市場於2018年可達25億美元

畢竟,遠距醫療能夠解決與改善對於慢性疾病臨床看護的品質、也會減少住院治療的機會、以及降低人們進入急診室的次數,這都大大改善了醫療品質也降低整體醫療成本。

根據Healthcare 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 Systems Society (HIMSS)統計,從2011年至2015年美國投入遠距醫療的公司數從45家躍升至85家。這說明了遠距醫療的商機已經開始顯現,使得許多廠商不得不加速進入這一市場。因為根據歷史經驗,未來幾年是遠距醫療的快速成長階段也是快速淘汰的階段。隨著時間的運轉,大廠會開始併購小廠,而沒有良好商業模式的小廠則會陸續被淘汰。

一般來說,遠距醫療公司都知道其獲利模式不是依賴販售硬體裝置而是透過服務獲利。雖然遠距醫療的費用比起一般門診費用還低,但是在整體系統上來看,其依舊要仰賴保險體系健全的運作而獲得。只要保險公司知道,遠距醫療的平均成本比起其他方式還要來得低,則保險體系就會將遠距醫療納入其中。

例如:一位得到流感的病人,如果能夠透過家中設置的遠距醫療系統與醫生進行對話,則其不要很辛苦的開車至診所看病,也不會發生二次傳染病毒給其他人的機會,或自己到醫院又得到其他疾病的機會。這一方面能夠省下時間,也能夠省下金錢。

此外,對於鄉村或偏遠地區的患者,如果能夠透過行動網路進行遠距醫療,則可以馬上治療病人,也可以讓這些患者獲得較佳的醫生治療,甚至監視一些慢性疾病或老年疾病人的任何狀態。隨著美國開始熱中遠距醫療,其他國家也將隨著腳步前進。(726字)

 

圖一、遠距醫療專屬裝置與服務之市場規模 (單位:十億美元)

Source : Market Research Store,2015年11月

參考資料:
  1. Global Telemedicine Dedicated Device and Software Market 2105 Exceed to $2.5 Billion by 2018.Digital Journal, 2015/11/16. at http://www.digitaljournal.com/pr/2745538
  2. Telemedicine Market Nearly Doubled Since 2011, Group Says.Bloomberg BNA, 2015/11/17 . at http://www.bna.com/telemedicine-market-nearly-n57982063688/


本站相關文章:

  1. 南韓「ICT品質認證制度」為「行動醫療產品」法規解套
  2. 無所不能的機器人產業崛起
  3. 經濟日報:日打造機器人王國 推五年大計
  4. 醫療影像瀏覽器專利訴訟 TailStream控告TeraRecon
  5. 精準醫療與基因檢測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