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豐田投資10億美元興建人工智慧與機器人中心

瀏覽次數:305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11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日本豐田汽車於2015年11月6日宣佈將在美國矽谷成立新研究單位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主要是致力於研發人工智慧與機器人技術。豐田為了此項計畫,聘請美國DARPA機器人挑戰賽的負責人Gill Pratt擔任執行長,並計劃於五年內投入10億美元資金。

豐田如此大動作進行投資,主要是矽谷和汽車產業逐步相互融合,使得其不得不藉由矽谷來追趕谷歌、特斯拉、甚至蘋果於這方面的優勢。眾所皆知,谷歌、蘋果和多家科技公司正大舉進軍車輛產業,豐田改變原先保守看待自動駕駛技術的策略,期望以快速延攬專家,希望在五年內能夠推出無人駕駛汽車。因為蘋果很可能在幾年之後,就推出自動駕駛之電動車。

隨著汽車越來越多的受軟體控制,使得谷歌、蘋果等新競爭者正憑藉無人駕駛技術涉足汽車領域,而與此同時,許多汽車製造商也開始在矽谷設立分支,試圖把握最先進的軟體和機器人技術趨勢。

新公司將於2016年1月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帕羅奧圖(Palo Alto)市成立。由於美國史丹福大學在人工智慧研究領域走在世界前端,因此,豐田想藉由地利之便來延攬人才,以確保未來員工人數可以達到200名之多。另外一個設立研究中心的地點是在劍橋之麻省理工學院附近。

豐田似乎早已經意識到人工智慧將成為未來重點發展領域之一,並希望實際運用到汽車、生産等領域。2015年9月,豐田就已經宣佈與美國史丹福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建立合作關係,並公開提出今後五年將投入5千萬美元的計劃。豐田還計劃在11月與三井住友銀行等共同成立基金,以加快對相關新興企業的投資。

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除了期望研發出之人工智慧技術能夠成為今後產業技術基礎之外,還希望能夠同時開創出新產業的重要技術。例如:開發能與人協調的人工智慧技術,進而製造出不容易發生事故的汽車,並實現任何人都能享受自由移動樂趣的交通工具。最後,這項技術還可以生產出機器人以輔助老人在晚年能夠有尊嚴的生活。

這項目標是訂在2030年之前能夠完全實踐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相關技術,並應用於汽車、人們生活各個層面,可見得人工智慧正在成為所有企業爭相投入資金的項目。(745字)

圖一、豐田延攬Gill Pratt擔任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執行長
 
Source : AP,2015年11月


參考資料:

  1. Toyota invests $1 billion in robotics beyond the auto in U.S.。Michigan Local News,2015/11/06。網址:http://www.mlive.com/news/us-world/index.ssf/2015/11/toyota_invests_1_billion_in_us.html
  2. Toyota invests $1 billion 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US。Inquirer.net,2015/11/06。網址:http://technology.inquirer.net/45207/toyota-invests-1-billion-in-artificial-intelligence-in-us
本站相關文章:

  1. 經濟日報:TOYOTA概念車 引爆燃料電池商機
  2. 豐田無償開放燃料電池專利來看電動車之機會
  3. 車用多媒體整合技術專利訴訟 Blitzsafe公司控告多家汽車廠
  4. 谷歌預估五年內全自動駕駛車上路
  5. 未來的電池特輯:(四) 鎂離子電池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