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iPhone 6S 物料成本234 美元 賺很大!

關鍵字:AppleiPhone 6物料成本
瀏覽次數:526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5年9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iPhone 6S物料成本分析

 
根據美林發布報告估算,一支64GB版iPhone 6S材料成本約234美元,僅占零售價格749美元31%。雖然蘋果還得扣除生產、物流及銷售營銷等成本,但Apple仍然賺很多。
 
蘋果公司(Apple)剛於2015年9月9日發表iPhone 6與iPhone 6S,依往常一樣,市場上拆解iPhone物料成本到底多少? 答案是:以一支64GB版iPhone 6S材料成本約234美元,僅占零售價格749美元31%。
 
相較一支安卓(Android)手機賺不到新台幣1元,iPhone手機的確賺很大。日前華爾街日報曾引述投資銀行估算數字指出,今(2015)年第1季iPhone獲利占全球主要8家智慧手機廠整體獲利92%,且僅有Apple、Samsung兩家手機是賺錢,LG是不賺不賠,其他手機廠皆是賠錢的。
 
美國投資銀行美林報告指出,iPhone 6S中以半導體零件成本最高,總計達127美元。其中用於支持行動通信網路的半導體晶片成本36美元、64位A9處理器成本25美元、64GB快閃記憶體晶片成本20美元,其他多種感測器,包括指紋感測器及近場通信(NFC)晶片在內,成本為22美元。至於包括螢幕、相機及電池在內的核心零件成本為73美元,外殼成本則是33美元。
 
去年蘋果推出iPhone 6後,市場研究公司IHS拆機分析顯示,iPhone 6的零件及勞工成本介於200美元至247美元,而iPhone 6、iPhone 6 Plus售價雖差100美元,但原料及製造成本僅差15.5美元。
 
雖然,iPhone 6與iPhone 6S的硬體差異不大,這很可能拉抬iPhone 6與iPhone 6 Plus的銷售量,市場預測蘋果將在下一年度必須賣出超過2.24億支iPhone,才算成功。(452字;圖1)
 
 
參考資料:Apple will pay about $234 for the parts in each iPhone 6S, Business Insider, 2015/9/11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